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温州金改实施方案上报 试验区五年规划起草中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2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已上报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市政府关于温州地方金融综合改革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的。

  报告透露,除《实施方案》外,我市已确定由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负责起草《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5年规划》,制订各县(市、区)金融功能布局实施意见。下一步,在发展新型金融机构上,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股份制改造作为民资进入金融领域的主要渠道,力争年内完成股改两家。在推进金改平台建设上,将明确市金投集团的职能定位、发展方向,形成与我市其他集团错位发展的格局,发挥该集团在金融综合改革中的融资、服务等职能作用。在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上,力争年内完成《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制订和论证,着手制订《关于加强对投资管理咨询公司等市场主体监督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及配套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民间金融组织、民间借贷活动的管理。

  另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金融综合改革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议案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透露,我市明确今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高于去年同期增量。鼓励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容忍度放宽一到两个百分点。推出排污权抵押贷款、景区门票质押贷款、科技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产品与服务。启动万家百亿小微企业培育计划,全市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承诺在今明两年为我市小微企业(含个体经营户)新增贷款发放超1000亿元,并与165家小微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