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改”东风吹暖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竞相涉足小贷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除传统的涉矿题材之外,进军小额贷款公司俨然成为上市公司最新刮起的时尚之风。继继三变科技、通达股份、康盛股份等公司之后,南京中北又宣布涉足小额贷款公司,成为涉贷中的最新一员。

  南京中北今日公告,5月10 日,公司收到南京市栖霞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组织的投标小组在栖霞区新设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发起人招标中中标;拟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暂定名南京市栖霞区中北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整,首期出资5000万元,其余出资款在正式开业的一年内到位。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该公司不吸收公众存款,主要面向所在区域中小企业、涉农企业、个体创业者、工商户等按照规定的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发放小额贷款,并从事通过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南京中北表示将按中标通知要求,尽快向南京市栖霞区发展和改革局、南京市金融办、江苏省金融办提交筹建申请,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今年3月28日,《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并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之后,温州的金融改革方案成了全国瞩目的焦点。在二级市场,参股温州银行的浙江东日一气呵成的暴涨,树立了一个“标杆”效应。在此之后,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新涉或追加投资金小额贷款公司,与此同时,公司股价也随之大涨。

  5月10日,康盛股份宣布以3220万元增资康盛小额贷款公司,出资比例由此上升至30%。公司股价当日一字涨停。5月8日,恒顺醋业公告,拟出资1620万元投资镇江市丹徒区国金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占出资总额的9%。公司股价当日涨停。 4月25日,三变科技公告,参股公司三门县三变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增加至1.6亿元。公司作为贷款公司的大股东,经研究决定拟增加贷款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合计对贷款公司的出资总额达到3380万元,占贷款公司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1.125%。消息宣布后,三变科技随即两个涨停板。记者初步统计,A股上市公司中近期宣布新涉或追加投入小额贷款公司的还有通达股份、鼎立股份、哈尔斯等多家。

  分析人士指出,从长期来看,随着“金改”的深入,各地小额贷款公司成长之后,参股的上市公司可望分得一杯羹。但从以往的情况看,小额贷款公司也普遍遭遇着“成长的烦恼”,其本身经营风险依然较大,投资者参与炒作也应引起注意。

热词:

  • 公司股价
  • 小额贷款
  • 资本市场
  • 涨停
  • 中标通知书
  • 成长的烦恼
  • 标杆
  • 金改
  • 南京中北
  • 贷款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