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宝钢新疆八钢焦煤业将形成700万吨生产规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为满足宝钢集团新疆八钢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八钢焦煤集团目前正在加快各矿井的改扩建,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形成700万吨的煤炭生产规模。

  近日,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副总经理戴志浩一行,在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八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峡等的陪同下,前往调研指导。徐乐江指出,焦煤集团在八钢未来发展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焦煤集团能够加快发展步伐,为宝钢在国内外进行煤炭资源开发和整合提供实践经验和人才支撑。

  焦煤集团艾维尔沟矿区是目前疆内唯一的大型优质焦煤生产基地,矿区焦煤牌号齐全,煤炭工业储量达4.79亿吨,可采储量为2.97亿吨。徐乐江一行首先来到艾维尔沟矿区,深入1818煤矿井,详细了解焦煤资源储量及安全生产情况。接着,徐乐江等又来到1818煤矿150吨改扩建工程、1930河床改道工程及1930煤矿150吨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焦煤集团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的组织概况、生产能力、重点工程进展、未来发展规划等。在进入八钢公司和宝钢集团公司后,焦煤集团煤炭生产能力快速增强,企业原煤生产能力从2000年的60万吨提高到2009年245万吨。

  徐乐江在讲话中首先对焦煤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当前新疆迎来了大发展的历史机遇,集团公司将全力以赴支持八钢焦煤集团的发展。徐乐江指出,八钢未来在疆内的发展将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局面,能不能站稳,关键还在于成本。目前,八钢已经打下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焦煤集团在其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八钢焦煤集团能成为宝钢集团在煤炭资源开发、整合方面的火种,为今后整个集团在国内外煤炭资源开发、整合过程中培养、输出人才,打造宝钢全新的资源供应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