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3股下周最具爆发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工科技(000988):主营业务强劲增长

  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 靳雪翔 撰写日期:2011年07月15日

  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增长强劲。上半年经营性利润预计增长79-169%。公司去年上半年净利润扣除转让锐科股权和出售长江证券(000783)股票净收益1.12亿元以及营业外收入396万元后为5884万元,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扣除营业外收入后为1.06-1.59亿元,经营性利润的同比增长达到79%-169%。

  激光业务和光通信器件仍将是未来增长两大主要驱动。公司激光业务在高功率产品中竞争优势明显,未来3-5年将保持30%-50%的持续增长,公司2009年募投项目产能将在2011年得到充分利用。公司5月6日公告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将打开军工企业激光设备和光通信期间的销售空间。公司光通信器件在华为和中兴的销售2010年同比增幅分别为197%和78%,并获得惠普和诺西供应商资格。2011年FTTH大规模建设真正启动,运营商移动网络PTN建设力度加大,受到FTTH和移动互联网两大需求驱动,公司的光通信器件产品将保持未来3年每年40-50% 左右的增长。

  出售华工团结股权将增加公司净利润。公司6月17日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华工团结股权的议案,以挂牌方式出售华工团结51%的股权,转让以5月31日华工团结净资产为底价。我们预计公司如果完成转让将大幅度增加非经营性利润。

  完成非公开增发,PON在光通信产品的比例将大幅提高。公司6月7日完成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净额7.32亿元,投入三网融合及3G用核心光器件产业化、新型全息防伪包装材料和新型热敏电子功能陶器期间产业化三个项目,其中三网融合及3G用核心光器件产业化项目将形成350万只PON系列模块和10万只10G系列模块,将有助于公司提高PON器件的占比,从传统传输设备光器件供应商向综合光器件供应商发展。

  维持“推荐”评级。在不考虑公司转让华工团结股权带来收益的情况下,按照增发后股本摊薄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EPS为0.6元和0.85元,按照当前股价对应PE为32倍和23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FTTH实施进度晚于预期,竞争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证券
  • 买入评级
  • 主营业务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