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43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三已是大盘反弹第3天,市场投资激情高昂,赚钱气氛浓烈。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整个市场当中的个股赚钱效应可谓是处于相对的强势区域,维系着整个市场的投资氛围,有利于行情继续保持当前的强势格局,整个市场的个股投资机会更是数不胜数。那么,哪些个股在如此强烈的反弹行情中会成为黑马?周四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43股。

  商业零售行业:投资机会渐行渐近(附股)

  本月初截至10 月20 日收盘,申万商业贸易下跌0.73%,对应同期沪深300 下跌1.07%,板块表现与大盘相当。我们认为,商业零售板块的投资机会正渐行渐近,理由如下:

  一,展望四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望保持相对稳定、与行业景气度高度相关的分业态数据波动较小、消费者对未来消费预期良好、通胀回落仅对超市有一定负面影响而对百货影响中性偏正面,我们认为商业零售行业四季度整体有望保持稳定;二,商业零售行业2011 年中期业绩增速超过去年同期且三季报预告情况良好,国庆黄金周零售上市公司亦销售理想。我们认为行业全年业绩增长基本确定,百货、专业连锁业态业绩有望维持目前的快速增长态势。三,作为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商业零售板块的估值重心逐步向2012 年平移有望凸显板块估值优势,市场对零售板块的预期将逐步向好。

  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商业零售行业中业绩增长快速、估值优势突出的公司,建议重点关注以下投资机会:一是业绩增长确定的区域百货龙头,重点推荐合肥百货(000417)、欧亚集团(600697)、友阿股份(002277);二是股价超跌、业绩有望好转的百货公司,重点推荐中兴商业(000715)。

  合肥百货(000417)

  近三年来,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报酬率、销售净利率从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走向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均大幅提升。除了受益安徽经济增长带来公司现有门店的同店收入增长和业绩提升,目前,公司只进入了安徽省17 个地级市中的8 个,鉴于公司多年来省内扩张的经验和先发优势,我们认为剩余的8家地级市市场为公司组合业态的发展留下了长足空间,因此我们看好公司的收入增长势头和盈利提升能力。

  我们按公司增发成功的股本5.24 亿股计算,预计公司2011 年、2012 年每股收益可分别达0.99 元(经营性每股收益0.70 元)、0.90 元。考虑到公司主业成长性突出,我们认为按照行业公认的30 倍给公司估值较为合适,考虑到一次性投资收益带来的溢价,预计公司六个月目标股价在22 元左右。

  欧亚集团(600697)

  公司目前拥有百货门店12 家,超市门店20 家,成为覆盖时尚百货、购物中心、outlets、超市等诸多业态的吉林省商业龙头。

  与百货行业其他公司相比,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突出。公司制定并坚持贯彻执行了企业发展的"三星战略"、敏锐捕捉商机成功培育两大商圈、坚持低成本自有物业扩张、对门店实施滚动开发实现门店成功扩张并适时发展多种业态。经营成效方面,公司通过"商都做精,卖场做大,车百做多","一店带一城"模式,省内扩张,公司经营成效显著。

  未来发展发面,城市综合体建设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储备项目共9 个,总面积180 万平米,城市综合体项目占到公司储备项目总数量的2/3 和总面积的92%,公司发展城市综合体项目优势突出,有望带动公司未来五年收入、净利润快速增长。

  预计公司2011-2013 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2.48%、22.11%、27.98%,实现净利润1.93 亿元、2.49 亿元、3.5亿元,分别增长17%、29%、41%;对应每股EPS 为1.21 元、1.57 元、2.2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2012、2013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 倍、17 倍、12 倍,股价下跌带来买入良机,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友阿股份(002277)

  公司是湖南省百货零售龙头,目前在省内拥有7 家门店且主要分布在长沙市,门店基本覆盖了长沙市的核心商圈且定位覆盖中高端。

  从公司所处的区域环境来看,湖南省经济发展在我国中部省市中位于前列,省会长沙市人均收入达到一线城市2006-2007 年水平,具备了高端消费发展的良好商业基础和消费氛围;公司在长沙市内五大商圈中占有四席,在管理、营销和招商方面均具备一定的规模效应,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湖南区域高端消费的兴起。

  随着公司门店品牌的调整以及省内门店的扩张,公司内外生增长均有较大的空间。另外,公司在长沙和天津的两大奥特莱斯项目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预计公司2011 年、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9 元、 1.25 元,我们看好公司通过持续的品牌调整及新业态开发来受益湖南省高端消费的兴起,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中兴商业(000715)

  中兴商业大厦所在的太原街商圈是沈阳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之一,中兴商业大厦东门、南门分别位于太原步行街、中华大街的中原街商圈"一横一竖"主轴,地理位置绝佳,在商圈中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2010 年9 月28 日中兴三期开业后,中兴商业大厦新增经营面积6 万平米,总体经营面积达12.5 万平米。

  三期以中档的青春时尚百货为主,与一、二期的高档定位形成错位和互补,餐饮、娱乐设施的配套完善使得中兴大厦已成为购物、吃、喝、玩一条龙的大体量购物中心,协同效应和集客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中兴大厦整体经营前景值得看好。

  华平系撤离使公司摆脱了制约发展的诸多束缚,利在长远。发展展望方面,未来公司有望通过新开门店进一步强化在太原商圈的经营优势,省内扩张也将逐步展开。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 年EPS 分别为0.42 元、0.54 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 倍、17 倍,估值处于行业偏低水平,另外从产业资本的角度考虑,公司当前市值不到28 亿与中兴商业大厦总建筑面积24 万平米相比,价值明显低估。结合估值及资产价值的考虑,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万联证券)

热词:

  • 城市综合体
  • 保利地产
  • 基本每股收益
  • 天舟
  • 买入评级
  • 个股方面
  • 券商力
  • 强势格局
  • 大盘反弹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