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沙皇御用珠宝 法贝热沧桑传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彩蛋通过一枚金钥匙上发条,它就可以唱出两首天使圣歌。

  

  ▼可以开动的“泛西伯利亚火车”彩蛋,在法贝热的复活节珍品中,这是唯一一枚带有“惊奇机械装置”的彩蛋。

  一生创新无数

  卡尔·法贝热创作的最奢华作品为沙皇和权贵所有,这些珍玩光彩夺目,无不富有不可思议的想象力。终其一生,追求极致,卡尔·法贝热留下创举无数。

  在当时的珠宝界,卡尔是最早认识到铂金特质的大师之一。他首次尝试利用铂金素净的银灰色来衬托珍珠和钻石的光彩。他率先明白铂金的素净颜色比白银更能凸显钻石的晶莹剔透,也不会像银那样易于氧化。

  在镶嵌工艺上,他走得更快。掌握了轻薄的铂金托架在闪亮的钻面之间不易显露的原理后,卡尔创新地将方型有色宝石镶嵌在铂金托架上,从而造成宝石鳞次栉比而不见背后托架的美妙效果。

  卡尔·法贝热对创作材料的选取既慎重又宽泛。他的作品“乳母像”以各种坚硬石料为材质,微雕刻绘了一位保姆。她的脸和手是用石英做的,头发和高跟鞋为深色碧玉,裙子由软玉削成,上衣和头饰则由粉红乌拉尔蔷薇辉石制成,头饰上五彩的缎带用的是青金石、软玉和一种玻璃质地的紫色矿物,圆润的脸上一双蓝宝石眼睛闪闪发光。

  用石料雕刻动物也是大师所长。为了力求自然,他十分注重雕绘动物最原始的状态,有时也会在这类作品中加入一些幽默元素。作品小猴由玛瑙制成,并用晶莹的钻石作眼睛,小猴的一只手挠肚子,样子十分有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