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沙皇御用珠宝 法贝热沧桑传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有柄勺

  19世纪与20世纪之交,俄罗斯工匠制作银器时经常以传统的民间故事为主题,并采用珐琅作为装饰。他们喜欢以18世纪日常用器为原型制作长柄勺、球形酒杯和罐等器物。这些日常用器装饰精美,却并不实际使用,而是被当作纪念品和礼物送人。此类银器遵循旧时俄罗斯风格,以掐丝珐琅为主要装饰。錾花并鎏金的银器表面焊有构成图案的银线,银线勾勒出的图案中填有多色珐琅。珐琅鲜亮的色泽和光滑的质感与鎏金底色交相呼应,美不胜收。

  

  潘趣酒杯

  这个水晶潘趣酒杯形状似梨,口部有银饰,两边是两个银质把手。杯上的图案采用新俄罗斯风格。在把手的上部,有一个圆形浮雕,浮雕上用掐丝珐琅绘制了一个双翅展开的奇异的鸟儿。

  

  喀山圣母像

  这幅奢华的喀山圣母像采用镀银黄金材料为框,其上装饰着珐琅、钻石、祖母绿和珍珠。圣母与圣子的面部描绘生动。她们的衣着以珍珠拼成,雪白的珍珠象征人物的贞洁。(匡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