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开门红折射11月大转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多盈扫描】

  今日沪深指数走势为11月开了好头,两市均高开高走,一举收复了前期失地。沪深指数早盘高开后在银行、地产股等权重股带领下,逐波拉升。与此同时,前期智多盈决策终端维持强势格局的铁路股今日延续了强劲动能。两市出现了近期难见的普涨局面,涨停个股数量再创新高,根据智多盈决策终端监测,今日两市除ST股外涨停数量达20家,其中一半就是地产股。午后两市上涨力度略减,显示出市场在2100点需要整固加强。最终两市以中阳结束全日交易,其中沪指维持在2100点上方。

  【多盈实战】

  今日开始正式进入了?十八大之月?,同时今日也是十七届七中全会召开的时间,不仅是十八大会议的预演,也是A股十八大行情的预演。两市均出现了普涨局面,无一家跌停。一改以往弱势局面。

  从技术结构来看,今日走势和9月7日大阳线形成对称。沪指也是在前期缺口附近形成支撑。所以走势结构有点类似头肩底。单纯技术而言,如果突破了2140点,头肩底就宣告正式成功。不过大熊市中,有时小的技术突破反而会成为一次陷阱。在大结构来看,2300点附近依然有一个强力的阻力带,所以过去的历史结构必定会影响当下的走势。不过更重要的还是当下的攻击动力如何,如果攻击动能强劲,那么阻力也只是浮云。智多盈资金监测工具显示,今日主力资金流入64.16亿元,散户资金流入25.98亿元。是将近半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较大净流入现象。不过整体额度依然不是非常大,资金流入的方向主要是一些蓝筹板块。如地产、券商、铁路等。一定意义上来说,目前一些板块结构和经济环境的改变来决定了目前资金方向的走势。

  在基本面上,近期有关于地产微调消息再次出现,地产微调政策最初还要回到今年年初,此时正是指数中期超跌之时。也是政策开始由紧缩政策转向中性偏松政策,其中关键字就是微调。入连续几次降息、下调准备金。而楼市方面,众多地方政府开始微调。加上一些货币政策松动,地产行业开始回温吗,最为明显的就是成交量快速上升,以至于在过去几个月,房价开始上升。不过房价上升也导致了中央敏感的神经。目前众多地方政府重新微调和多种因素有关,一方面,楼市经过了金九银十,一些增长动力开始缩减,成交量也在缩减。房价不涨可以,但是成交量下行不仅影响到房地产企业,更多也会影响到地方。一方面是过去很多的地方债务需要土地等收入来偿还,另一方面目前正是中央加大落实投资资金期间,没有土地收入和税收,何来的资金。

  从中央的态度看,虽然此前有过督察组,不过目前还没有出台新的紧缩政策,代表只有楼市不出现大的价格上涨,就还会保持原有的政策,只要不松动限购就行,所以现在更多的就是刚需。后期,房地产的机会是,如果房价有过几次上升,就需小心中央喊话。另外一方面,未来房地产税可能会逐渐推行。总体看,当前有利于地产股。

  【多盈策略】

  今日股指量价均出现了改善,板块也出现了集中性做多局面,有利于十八大行情的展开。仓位控制在50%-60%。关注智多盈决策终端已经刚刚发出上升趋势信号的个股,如部分铁路股、地产股、水利股、医药股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