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五彩调色盘 猎艳国内最美秋色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浙江·楠溪江 秋色也气质

  赏秋黄金时段:11月中下旬,是楠溪江最美的韶华。

  惊艳程度:楠溪江绝对是一个可以震撼每一个旅行和摄影爱好者的终极赏秋胜地。

  沿着楠溪江岸边的盘山公路蜿蜒穿行,高低错落间,油润碧绿的江水宛如一条绿丝绦,缓缓前行,走入江边一个个宁静幽远的古山村。楠溪江边的村子依水而建,满目银杏、柿子,喜悦的金黄成了这些古村唯一的色彩!

  三百里楠溪江迤逦曲折,有“36湾、72滩”之称、“水秀”“村古”“滩林美”之誉,至今遗存着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唐宋元明清时的古塔、桥 梁、路亭、牌楼和古战场,并保存着以“七星八斗”和“文房四宝”以及阴阳风水构思而建筑的古村落,且留存着大批完整的百家姓宗谱、族谱等,是我国国家级风 景区当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楠溪江边分布着许多古村落、古建筑和历史文化遗迹,可使人们在沉醉于秀丽自然风光的同时,了解浙南农村由耕读文化 向宗族文化发展的轨迹。楠溪江水含沙量低,含沙量仅为每立方米万分之一克,水清澈见底,碧绿温润,游鱼碎石历历在目,被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水”。秋天的 楠溪江是四季里最醉人的,数不清的潭,数不完的滩,溪水流入深潭,是一块无边的凝碧醉人而静气的翡翠。溪水淌过滩头,便是一片巨大的晶莹剔透而流动的水 晶。阳光射入水中,江底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将楠溪江的绿分出了成百上千个层次。

  楠溪江两岸的秋更具江南的婉约,层层叠叠的青山之间,星星点点地点缀着火红的枫树、杏黄的柿子树,江两岸的滩林树梢微微泛黄,大片的芦苇白花随 风飘摇着,倒映在江水里,让人顿感诗意和温馨。走入散落在江边的古村,如同进入那一段尘封的历史,这里有最典型的浙南耕读文化遗迹。清晨的阳光里,几缕炊 烟飘过老屋上的树杈,金黄的银杏叶被山风吹荡着,洒落在村里青石板路上,猫狗懒懒蹲在唐宋遗存下来的老屋门口,陪伴着老屋的主人晒太阳,就这样静静地任凭 时间流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