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五彩调色盘 猎艳国内最美秋色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吉林·集安 弄秋塞北江南

  集安作为“吉林的江南”,在国内也享有“塞北江南”之称。每逢秋季,这里的五女峰和云峰湖的景色,简直美不胜收。吉林最美的季节就是秋天,层层叠叠的五彩,让你不敢相信即将来临的季节将会用银白将这浓烈的色彩吞没。

  赏秋黄金时段: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下霜之后更好。

  惊艳程度:山水兼备的天然美景,绝美的塞北之秋,收于集安一隅。

  东北的秋天,层层叠叠的各色植被,在阳光下闪烁着迷离的光彩。

  集安素有“吉林小江南”的美誉,作为吉林省最南端的城市,赏秋时节难免与其他地方有些出入。在普遍已入盛秋时节的十一前往集安赏秋,但是实际上 黄金时节还应该再晚一点,那时候叶子应该黄透了,秋味也会更浓。还有枫叶的问题,今年十一气温偏高,所以枫叶不算红,红的枫叶应该是霜打过的,所以如果在 下霜之后赏秋,会有更绚烂的美景。

  集安自然风光的景点不算多,最出名也是开发最好的就数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了。五女峰现在开放的景点有峡谷瀑布、抗联遗址、观峰台、洞天皓月等景 点。峡谷瀑布溪水怪石,小瀑布很多,喜欢拍水的影友不该错过。观峰台是比较重要的景点,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五女峰五座山峰的全貌。值得一提的是,我上山的 时候恰是早晨,那时山雾还没有散,站在山端看脚下云雾缭绕的感觉非常爽,当然这也是拍片的绝好时机,当时为了找一个合适的机位我基本已经走到了悬崖旁边, 倚在一棵树上,才记录下这壮美的一刻。此外,除了五女峰,集安还有云峰湖。云峰湖是因鸭绿江上云峰大坝的拦截而形成的,风景秀丽,但是开放的景点不多,游 客只能上云峰大坝远眺,不过虽是远眺,远山丰富的层次已尽收眼底。另外,走到云峰大坝另一端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就已经进入了朝鲜国境,大坝上也有很多朝鲜人 在工作,朝鲜民居和朝鲜人日常生活的景象都可以看到,不过不能随便拍照。其实,要看集安的秋,不一定要在旅游景点,303国道的沿途景色,绝对赚足你的眼球,自驾游的游客,你们就尽情地欣赏吧!温馨提示:一定要早上去看,有山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