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五彩调色盘 猎艳国内最美秋色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四川·稻城亚丁 比情人更难割舍

  沉寂于川西雪山深处的稻城亚丁的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深秋时节,独特的金与红放纵地将绝美的色彩撒满雪山、峡谷、草甸、森林,使世人苦苦追寻的“香格里拉”这片净土,更具高原气质的厚重感。

  赏秋黄金时段: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

  惊艳程度:稻城亚丁是个四季皆有景,一天度四季的神奇地方,在我眼里,唯有它的秋色最摄人心魄:千年不化的雪山大气磅礴,宁静碧绿的海子柔情万般,漫山金红的落叶松林绚烂夺目。

  亚丁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甘孜州稻城县南部70公里处香格里拉乡境内。进入景区,逆山谷中的溪流而上,两边满是高大的落叶松,树干上结满了层层苔藓,枝头挂满绒绒的松萝,散发出特有的清香。经过龙同坝到达冲古寺后,向西沿着粗大原木铺设的缓坡台阶拾级而上,可到达珍珠海( 酒店 ), 一个蓦然出现在密林中的海子,它深翠幽静,富有灵气并与神山仙乃日交相辉映。由冲古寺向南,乘坐电瓶车前往8公里处洛绒牛场。宽阔的牧场是拜谒神山的最佳 地点,也是通往五色海和牛奶海的必经之处,橙黄色地毯般的高山草甸直铺向雪山脚下,伴以清澈的贡嘎河,给人以温馨的情怀。金灿灿的落叶松林带依山傍水,亦 步亦趋地呵护着木栈道上的游人走向雪山、走向湖泊,共享秋色的动人与浪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