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五彩调色盘 猎艳国内最美秋色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陕西·秦岭 秋醉大山深处

  从陕西到四川,要翻越两座山脉:秦岭和巴山,这曾经是川陕地区不可逾越的障碍。然而今天,秦岭和巴山,在北方的初冬即将来临之际,冷空气南下,才给世人奉献出最迷人的秋日温暖——那层层叠叠的秋叶,是画笔染制的吗?

  赏秋黄金时段: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的几个礼拜。

  惊艳程度:宛如油画一般的秋日大山,像童话世界。

  每年秋天,从陕西开车去四川,并非因川北小城的秋色有多么好,而是从西安( 路线 )到 川北的路程中,要翻越两座高大的山脉:秦岭山脉和巴山山脉。其中秦岭山脉,是我国南方、北方的分界线,而巴山山脉是陕西与四川的界山,这两座山脉在秋天散 发着无与伦比的魅力。每年10月到11月,北方的冷空气南下,带来了降温也给秦岭和巴山带来了绚丽的红叶。走在植被茂密的山林中,两边的树木时而发红,时 而发黄,时而黄绿结合,犹如走入魔法森林中。

  从西安出发,沿着210国道从沣峪口进入秦岭,一路南下,就可开始一段奇遇般的旅程。山里的植被非常丰富,松树、冷杉、杨树、核桃树、柿子 树……这些是可以认出的植物,还有数以万计无法叫出名字的树木,在秋高气爽的蓝天下,以自己的姿态恣意地艳丽着。秦岭的秋天,来得比北方晚一些,当别处秋 色褪尽,这里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才拉开序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