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放量下跌不足惧 向上拐点已尽现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评述

  市场情况可以一分为二来看待,早盘开盘迅速下探后,随着总书记的报告的不断进行也呈现出一种小幅震荡上行趋势,但是表现极为微弱。第二部分是14:30之后股指在煤炭、有色、电力等快速下探带动的跳水走势。截止收市,上证指数报收2071.65点,下跌34.22点,跌幅为1.63%,最高点为2092.56点,最低点是2070.65点,成交492.8亿;深成指报收8399.38点,下跌161.82点,跌幅为1.89%,最高点为8523.13点,最低点是8399.38点,成交466.6亿。

  【板块方面

  所有板块表现普遍较差,无一红盘。但是某些板块中的个股表现尤为抢眼,如教育传媒板块的华数传媒、天舟文化、陕西金叶;房地产方面的二线地产股表现较为活跃,如空港股份、中国武夷、海德股份等;汽车制造领域的几只个股依然表现强势,如博盈投资已经四连板,仍旧有继续涨停的趋势,禾嘉股份、金龙汽车等涨幅也表现不错。此外,银行、石油、酿酒等板块小幅下挫;煤炭、券商、有色、化纤、通信农业、机械等板块跌幅均超过2%,跌幅较大。

  【消息面】

  1、10月CPI明日公布。

  国家统计局将于明天(11月9日)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10月份CPI涨幅或再度回落,达到1.8%左右。

  2、铁路基建投资明年有大手笔,投资或超5160亿。

  10月铁路基建投资69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04.7亿元,同比增长了240.8%;环比增长8.5%。铁路建设形势一片大好,这种形势在今后几年有望持续。明年初步安排的投资计划与投产里程均可能超过今年,铁路基建投资有望超5160亿元。

  【巨丰观点】

  今日股指跳空低开之后,一直维持在低位横盘震荡整理。这里和我们昨天收评里提到的非常吻合,股指短期有调整的需求,只是某些因素延缓了调整的时间,该来的总会到来,今天股指低开低走也就不足为奇。随着美国大选落下帷幕和国内重要会议已经开始,短期预期均以得到兑现,维稳动力消失,股指结束横盘整理打开下跌空间。明天公布10份的CPI经济数据,有关预测,CPI略有,仍维持在1区间运行,在经济环境持续改善的前提下,下跌的幅度仍旧非常有限,目前来看震荡筑底临近结束。就像我们在11月6日提到的股指必须有一次快速的中阴杀跌,把空方的情绪得到彻底释放,这样股指才会回到健康的上涨轨道中去,否则,行情不会被确立,今天行情之后,行情很快就到。静待会议之后新一轮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带来,投资者或将提前分享送红包盛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