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等待新低 等待更好买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带来的希望,因为周三银行股的下杀而化为乌有。周三沪指离2100点又近了一步,虽然还没创新低,但悲观的气氛比创了新低还更加浓烈。现在大家思路只剩下一个字,就是等,等着创新低,等着下杀,等着跌下来再说。那么,行情是不是悲观到这种绝望的地步了呢?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和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策略师杨玲共同讨论:现在该如何操作?

  王剑辉(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我认为政策适度宽松的轨道正在向前运行,最晚本周五会出降准措施。如果没有措施出台,大盘将再次下探。

  这次下跌的原因,并不是由于前期的经济数据低迷,也不是由于突发事件造成的,而是因为几个未能考证的传闻导致的。我认为未来下跌的空间应该不是很大。

  跌破2100点,随时可以建仓一些低价蓝筹股。如果金融板块同时出现上涨,所谓三巨头,券商、保险、银行同时往前走,就是大行情到来的时候。周三虽然三驾马车同时下跌,但已是底部区域。需要注意的是,券商保险周三跌幅明显收窄。如果它们不继续下跌,银行股下跌也不会持续,所以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尽管金融板块整体表现不好,但实际上股指下跌的空间还是在逐步收窄,也就是其他的大多数公司,并没有被这些所谓传闻和经济数据所吓倒。未来大盘可能会在大家不经意间悄悄进入震荡回升的走势。政策影响还是比较显著的,经过政策冲击以后,市场还是会回到缓慢回升的轨道上来。

  杨玲(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策略师):我们下半年策略基本上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三季度观望,四季度进攻。

  我认为下半年到明年一二季度会形成一个反转。从指数上来讲,可能整体机会没那么大,结构性机会比较大一点。具体说到操作,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不那么大的判断下,可以采用宝塔式建仓,分几批买入,这样可以严格控制下行风险,使得整体净值波动比较平稳。

  在去年年底,我们明确提出2012年是反转之年,总体上将经历一个缓慢的反转,时间比大家想象的要长一点。不像2008年是V字形的,这次更可能是U字形的,在底部区域时间很长。这样也好,有时间去认认真真选出真正的好股票。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金融板块
  • 低价蓝筹股
  • 银行股
  • 沪指
  • 周三
  • 大盘
  • 投资论道
  • 券商
  • 建仓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