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早评:2100点将受考验 谨慎但无需恐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两市的探底回升让投资者重燃一丝希望,但是周三的中阴再次把投资者拉回冰冷的现实之中。在经济依然向下,没有企稳之前,期望市场有像样的反弹恐怕不太现实。不过,在货币政策依然有放松的可能以及稳增长措施可能继续出台的背景下,大盘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因此,在目前市场的环境下,投资者宜多看少动,谨慎但无需恐慌。

  从技术上看,本周两个大的中阴线把上周的涨幅几乎全部吞掉,股指重心逐步下移,20日均线也同时跌破,短期来看股指将继续下探。此外,日线级别上的KDJ指标向下动能依然较大。不过,昨日的下跌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反而有所缩减,可以说市场下跌的动能不足,也可以认为市场对于未来下跌的空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分歧。另外,从周线级别上看,KDJ指标处于低位,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近几日市场的调整的主要原因就是7月份公布的工业增加值以及进出口数据都远低于预期,经济仍处于下滑通道之中。昨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000亿元,同比下降13.2%,7月比6月环比下降11.6%。国企利润的同比下降再次印证了经济仍处于下降通道之中。

  虽然经济仍然处于下滑之中,但是中央也再次表示对于经济的信心。8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浙江杭州、湖州、嘉兴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温家宝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些领域出现积极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越是在困难情况下,越要增强信心,各级领导要有信心,广大企业要有信心,整个社会要有信心。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们有条件、有能力,也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从央行的态度来看,在公开市场操作和降存准率之间,央行更倾向于前者。近期资金面出现紧张状态,昨日市场资金利率全面上涨。如果资金面继续趋紧,央行势必要扩大逆回购或降准来增加资金投放力度。而央行选择增加14天期逆回购询量,或暗示短期内央行仍希望利用公开市场逆回购熨平资金面波动。

  从市场制度完善的角度来看,有利于股市长期投资的制度安排正在进行中。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意见稿)》要求,上市公司应合理制定现金分红政策和相应决策程序,完善现金分红的信息披露及监督机制,引导投资者形成稳定回报预期和长期投资理念。专家表示,在《指引》正式出台后,将引导一大批上市公司注重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有效提升市场投资价值,为长期资金入市创造有利条件。

  总的来说,目前经济仍处于下滑通道之中,什么时候企稳仍需观察。在经济企稳之前,市场缺乏反弹的动力。不过,在中央多次强调对经济有信心以及稳增长措施可能推出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的空间不大,短期或将维持震荡的态势。

热词:

  • 央行
  • 中证
  • 资金面
  • 现金分红
  • 股指
  • KDJ指标
  • 上市公司
  • 大盘下跌
  • 资金入市
  • 回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