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全力保壳 *ST黄海重组预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投资报

 



  *ST黄海(600579)11月8日晚公布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中车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同时,公司拟向化工科学院发行股份购买天华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拟置出资产整体作价1元,置入资产预估值6亿元,增值率为41.18%。本次交易未安排配套融资。

  本次交易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合计控制公司1.1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46.33%,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根据本次预案发股数上限测算,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将合计控制公司2.63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上升为65.77%,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为4.28元/股,最终发行价格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根据预评估结果,本次拟购买资产的评估值预计为6亿元,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45亿股普通股股票。

  拟置入资产天华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84亿元,主营业务为化工装备机械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主要产品种类主要包括:干燥单元设备、阳极保护设备、双螺杆挤出机、防腐保温管道、裂解炉、仪器仪表以及其他配件等。截至6月30日,天华院总资产为11.92亿元,净资产为4.25亿元;1-6月实现营收4.85亿元,净利润3243.03万元。

  公司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轮胎的生产、销售,经营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已严重资不抵债。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化工装备机械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将有效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恢复盈利能力,降低退市风险;推动天华院有限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连年亏损,业绩持续下滑,且无改善迹象。公司2010年和2011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自2012年5月2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2012年一至三季度,公司亏损3.02亿元。若2012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仍为负,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ST黄海想实现全年扭亏,只能寄望于第四季度巨幅盈利,但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多年来,*ST黄海一直在寻求重组,最新一轮的重组自6月20日停牌至今,已经持续4个多月。在8月29日的公告中,*ST黄海称已经敲定本次重组的方案。

  有分析认为,*ST黄海的重组,值得期望,应该会有不错的结果。随着经济探底企稳,钢铁、橡胶等行业在国家经济刺激下逐渐回暖,而且美国轮胎特保案已经到期,对轮胎行业来说是难得的利好。 本报综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