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线金叉与日线破位信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沪指(日K)

  本周市场走势可谓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周初市场连续出现了下碰支撑位后反弹,而且在资金面、消息面都出现了利好,结果多头迟迟未能突破,随着平顶效应第五天的窗口开启和月初反弹周期的结束,让市场由强到弱,如今日K线方面已经出现了破位,而周线方面上周出现的金叉依然存在,这样很多股民都在疑惑,如今的下跌是否是一种诱空呢?对此,玉名认为股市正在经历多空和强弱的转换,原来利于多头的要素如今都在利于空头,所以无论后期如何,市场都必须要经历一波下跌的考验,而对股民来说,面对已经走弱的股市,应该以场外观望为主。

  技术上,看多的投资者最期待的是沪指完成头肩底形态(2029-1999-2050),对于这样的一种走势形态,玉名也给大家分析过,其关键是有两点,第一,指数必须要突破头肩底的颈线位压制,要完成对2138~2145点的压制突破,否则就无法构成上行空间;第二,必须要有放量,右肩的量能要明显大于左肩,否则不要说上方套牢盘,就连自身支撑都很难形成,更不要说大幅反弹了。而本波11.1日来反弹始终无法放量,两市合计不过1200亿元,这根本无法满足市场反弹的需求,所以说指数向上不成,那么下周就要向下考验2050点,一旦这里跌破就将创出新低,市场的双顶形态再度出现,所以股民一定要警惕。

  而从周线角度来看,由于10月底和11月初的反弹,市场在上周出现了周线金叉,即便本周调整,其也并未完全破坏,而A股历史上如果周均线形成有效“金叉”(5周线上穿10周线),后市行情往往将有不错的涨幅。如2010年8.6日所在周、还有2011年和2012年2月初等都是典型等,当然,周线金叉后往往也会形成诱多,比如说2011年7.15日所在周、2011年11.11日所在周,尤其是2012年5月初那次周线金叉欺骗性最大,一度被市场看做是第二波行情,但却构筑了M头,让指数随后连跌5个月之久。而玉名的看法则是,由于指数在10.23-10.26日和11.6日已经出现过两波下跌破2089-2105点支撑的行为,而11.8日是第三次,已经是破位了,日K线的破位很快就会形成周线的下降。

  说过了技术面,还要会所资金面。监测资金是每一个股民都应该去做,毕竟量在价先,但资金就仅仅是成交量吗?显然不是,玉名在《解套第一课》股市基础篇就介绍过,股民一定要重市场走势,重资金流向,而不仅仅靠成交量数据,还必须要依靠股指期货持仓和ETF申赎数据,因为ETF尤其是针对权重股的进出是无法在股市成交量体现的,股指期货做空模式就更是如此。远的不说,就以今年5.28~6.1一周为例,两市ETF总净赎回分别高达46.9亿份和26.508亿份,随后自6.4日起15个交易日市场连续下跌,跌幅达6.29%;8.6日至8.10日一周,两市ETF总体净赎回20.669亿份,市场在随后的18个交易日连续下挫,跌幅6.05%;9.3日至9.7日一周,两市ETF总体净赎回20.669亿份,随后市场再创新低碰触1999点。而最近两周再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这说明了市场反弹乏力后引发了资金的流出,这是必须要警惕的信号。

  策略上,由于下周将是股指期货交割周,也是主力合约移仓的时间,一旦持仓激增,空头反压的力量就很容易导致市场破位。而本周市场已经正式结束了月初反弹,进入到了月中弱势期,而且消息面从政策朦胧利好转向风险隐忧期,热点市场也经历了过一波资源股领涨的过程,地产和金融股早已经走弱,这样市场护盘力量在减弱,而指数走弱让个股没有了表演的舞台,所以股民此时很难操作了,选择观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