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反弹趋缓A股短线面临调整 关注30日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168.81点,全周上涨1.69%;深圳成指收于9238.20点,全周上涨1.78%。上周日均成交金额有所放大,沪市从前一周的431.1亿元上升至623.2亿元;深市从前一周的460.6亿元上升至662亿元。上周五股指形成缩量震荡窄幅调整,盘中板块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呈现降温趋势,表明市场反弹至今出现了获利盘获利了结的迹象。

  技术面,上周市场周一至周四连续收阳,仅上周五股指收出了一根上涨乏力的小阴线。从周K线上来看,自2100点止跌反弹以来,股指形成了周线两连阳。而日线上,可以比较清晰地发现,上周五股指开始出现反弹乏力的走势,股指不断创出新高,但20日均线还未能拐头向上,并且大盘的技术指标MACD上周五的红柱状不再放大,这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又重新占据了上风。并且从KDJ指标来看,已经出现了高位钝化的迹象,这说明大盘的做多动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阶段,短线获利盘涌出的压力正在不断的加大。而成交量没有出现持续性放大,这说明短线市场做多仍然缺乏增量资金的配合。因此,投资者需要谨防大盘反弹后空方反扑,但整体的幅度和深度都不会很大。从周线上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好的迹象,就是KDJ出现了金叉,表明短期股指已在自我的修复过程当中。此外,本周的K线收复了7月底的周K线,一旦下周股指能维持到目前股指的价格,则5周均线就能得到一定的修复,这对股指形成了新的支撑点。

  综合分析:不良的经济数据再次制约了市场反弹的节奏,PPI连降5月,表明工业增速持续下滑。经济仍处底部徘徊。CPI降至2%以下,又引发市场对于通缩的担忧。7月新增信贷5401亿元,创出10个月新低,新增信贷的锐减表明企业贷款实际有效需求不足。信贷数值的回落和外贸增速下滑是市场担心的主要部分。尤其是外贸方面,经过多个月的努力还是没有见到复苏的效果。在此时外贸没有明显的好转,而且内需方面不但没有提振,反而显现出疲弱的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经济有一定的担心。但是,反弹不会草草收场。财政部、社保基金等“国家队”及汇丰银行等外资投资者将溢价认购交通银行增发股份,反映了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看好中国蓝筹股。同时,大盘毕竟今年6月份以来股市先后出现4个跳空缺口,近日仅补掉一个。同时,自2453点的下跌共持续了13周,如反弹持续三分之一时间,也要4至5周。所以,短期内沪综指在30日均线附近整理或者回抽20日均线甚至10日均线,随后有望再次向上冲击。

  操作建议:短线暂时进行逢高减仓,控制仓位。目前市场仍未摆脱下降通道,激进的投资者仍可以关注涨幅不大的中报业绩预增股,操作上注意快进快出。对于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或许需要的只是耐心等待和逢低买入好股票,等待政策底和市场底的磨合,等待有利因素的共振。

  8月13日早间新闻一览

  8月1日早间机构看盘:短线调整不改向上格局

热词:

  • 短线获利
  • 短期股指
  • 上周五
  • 线支撑
  • A股
  • 板块个股
  • 高位钝化
  • 空方
  • 小阴线
  • 大盘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