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面临技术性反弹第一道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商证券 施震陨 ○编辑 杨晓坤

  周二A股市场表现粘滞,量能放大但并不急于上攻,上周指数波幅收窄到0.5%之内,中小盘股相对活跃,平均股价涨幅大幅领先指数涨幅。尽管有外盘大涨和新三板加速之类的多空因素干扰,但A股表现整体平稳,自2100点出现之后,指数保持了短周期的温和回升。

  短期指数回升的动力更多来自于中长期下跌品种的反弹,早于市场企稳的部分金融、资源类权重股并未有太强表现,地产股继续在政策的困扰下萎靡不振。上证指数在周线六连阴(最近13周中有10周收阴)后进入技术性反弹阶段,从热点和技术形态来看都印证这一特征,随着指数逼近30日均线,反弹面临第一道坎,亦显示出一定的技术性压力。长达3个月的调整后,部分技术指标开始回归,例如KDJ指标有可能出现周线级别金叉,反弹行情存在延续可能,当然也需要热点轮换、量能放大和外部因素的验证。

  本周是经济数据的密集披露期,物价指数料将继续走低,而与经济增速相关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将是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即便不能由此推导出经济未来的走向,也会对市短期场情绪构成较大影响。不得不提的是,在经济增长下台阶背景下,围绕股市的经济预测周期正变得越来越短,而股市自身的投机性、两极化色彩则更加浓重,系统性特征正在下降,指数的预测意义也在弱化。A股市场正变得日益成熟,对于宏观与微观的反映也变得更加有效率。

  市场下行中,各种风险由此得到释放,资金回流也只是时间问题,中期资金等待的是某些经济角度的验证信号。经济先行指标中PMI有改善迹象,库存去化已近尾声,但需求偏弱、资产价格较低的情况下补库存冲动较低,意味着经济软着陆之后的回升也将是低速温和的。

  从市场中期判断而言,无论从技术分析、市场情绪或外部环境判断,2100点并不是个很可靠的低点,但阶段性底部已在构筑之中,只是在点位和验证信号上还略有欠缺,市场心态的修复会令行情反复多变,超跌品种已慢慢呈现低位抵抗的态势,只是还缺乏主流的领涨品种。未来市场的差异化将始终维持,择股应优先于择时,而时机的判断价值将体现在仓位的控制能力上。

  (执业证书:S1230611040007)

热词:

  • 技术性反弹
  • 反弹行情
  • 涨品种
  • PMI
  • 权重股
  • 市场心态
  • 量能
  • A股市场
  • 仓位
  • 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