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尾盘急拉露何玄机 主力偷偷进驻10只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南海发展(600323):远期发展值得期待

  既有项目运行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不利趋势。自来水业务方面,近年来销售量呈自然增长态势。但随着电费上涨及客户服务水平的提升,营运成本逐步增加;另外随着经济转型,区内的高耗水企业逐步迁出,这影响了自来水的销售。污水处理和固体废弃物处理业务,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销售收入快速增加,运行情况良好。

  本地还有部分项目储备。目前在南海区储备的投资项目包括垃圾焚烧电厂一期的改扩建工程、南海污泥处理项目、南海大厦建设项目和对南海燃气的进一步增资,这些项目保证了利润有再投资的去向,可支持公司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明年有可能提升水价。南海区自来水定价没有明确的约定,水厂提价要看契机,如征收水资源费时,需要公司去争取;污水,固废项目与政府约定的投资收益率为6%,自有资金、债权资金比例为3:7。桂城水厂2013年建成后会争取提高水价,如能提价成功,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刺激股价上涨。

  外地市场拓展遇到阻力,一旦突破将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目前污水处理、固废处理项目市场竞争很激烈,关系、知名度、级别是几项关键因素,公司进入污水处理和固废处理行业较早,但一直局限在南海区区内,外地市场拓展较晚,在市场上知名度不高,公司的级别也较低,加上行业空间整体上呈下降的趋势,公司现在开拓外地市场非常困难。公司在污水处理运营上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公司建立了垃圾转运系统和固废产业园,保证了焚烧炉的来料供应,焚烧炉采用的是马丁炉排炉,不需要添加辅料,燃烧效率高,总的来说运营效果良好。公司的方针是立足本地,择机进行外地拓展,在污水处理上以承接轻资产的运营项目为主。未来需要持续关注外地市场开拓情况,如能打开外地市场,则公司远期的发展有了空间,预期股价也会有较好的表现。(德邦证券李项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