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龙头股调整抑制市场热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为本轮反弹行情中的两大龙头板块,券商和地产股今天上午均因消息面因素而出现调整。龙头品种的调整对市场情绪打击较大,令大盘上午明显走弱。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投资者预期明显转向悲观,短期市场或难有出色表现,但考虑到市场估值已经极具吸引力,建议以偏积极心态寻找逢低中线布局的机会。 

  沪综指本周二中午以2050.05点报收,下跌1.41%,盘中最低下探至2048.57点,最高上探至2078.13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239.99点,下跌1.81%,盘中最低下探至8225.52点,最高上探至8382.91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4599.46点,下跌1.54%;创业板指数收报670.62点,下跌0.88%;上证B股指数下跌0.69%,收报219.95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37%,收报595.63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二中午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出现下跌。其中,非银行金融、房地产、国防军工指数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2.50%、2.27%和2.07%;与之对比,餐饮旅游、计算机、综合指数今日上午跌幅相对较小,具体分别下跌了0.39%、0.71%和0.87%。 

  沪深股市今日上午调整,主要原因在于前期领涨品种——券商和地产股因消息面影响出现下跌。在券商股方面,有消息指出,券商佣金下限取消时间窗口逼近,佣金战或无可避免。这对于本已不佳的券商经纪业务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地产股方面,有关方面再度表态地产调控从未放松,对基于政策预期而买入地产股的资金构成一定压力。上述两大板块下跌,令市场情绪受到明显打压。 

  在投资者预期逐渐悲观的背景下,随着地产、券商等前期领涨品种下跌,A股新一轮调整似乎箭在弦上,但分析人士认为有两个问题仍需要冷静考虑:其一,以2000点位置的市场估值,大盘可能的下跌空间会有多大?其二,当市场一致预期要下跌的时候,有几次大盘真正出现了深幅调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