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深成指创45个月新低 沪指打响2000点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继本周四上证指数失守2050点关口后,昨日大盘继续惯性下挫。早盘,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便一路走低,并以全日的次低点报收。其中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001.72点,距离20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最终上证指数报收2014.73点,下跌15.56点,跌幅0.77%。深成指报收8118.15点,下跌67.97点,跌幅0.83%。目前,深成指已创下近45个月来的新低。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个股出现大面积下跌,其中上涨个股为883只,下跌个股达到1749只。共有4只个股报收10%涨停。行业方面,煤炭、有色金属、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石油石化、地产、金融等板块也有不同程度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权重股出现全面下跌。两市流通市值最大的20只个股中,仅有大秦铁路1只个股上涨。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五粮液跌幅在3%以上,作为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跌幅为0.46%,报收8.57元,逼近该股上市以来的最低。

  而中小盘个股同样表现不佳。中小板中,奋达科技、潮宏基、龙力生物、勤上光电、博深工具等个股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2010年还是市场中的明星个股的华东数控,最近两年也是跌幅惨重。2010年11月初,该股创下了31.15元的历史新高后,便一路下跌,昨日该股再度破位下跌,最低价仅有6.6元,跌幅高达79%。

  昨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终是以中阴线报收,并再度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如果从周K线来看,则是已经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收盘新低。

  总的来看,本周A股市场的下跌有多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在于市场前期所期待的政策宽松利好迟迟不能兑现,而随着十八大的闭幕,维稳因素也迅速减弱,场内资金从上周开始就逐步撤退。

  其次,从技术面来看,近几个星期以来上证指数基本围绕2050点至2130点这样一个狭窄的区间运行,本周2050点的失守,造成了后两个交易日的加速下跌。

  此外,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近期的跌幅明显超过了上证指数,从资金流向来看,有资金持续从这两个板块撤离的迹象,不少个股也是不断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而中小盘个股一直是市场反弹的希望所在,这些个股的走弱,对市场人气也造成了较大的打击。

  最后,近几个星期以来,新股发行(IPO)处于停滞,但最新的信息表明,一些大盘股的IPO计划逐步浮出水面,这对于已经十分疲弱的市场,也是难以承受的打击。

  在这样的背景下,业内人士对于下周A股的走势普遍持谨慎的观点,认为大盘仍有继续惯性下跌的可能,多空双方在上证指数2000点整数关口会展开一定的争夺,而一旦2000点失守,股指将有较大的下跌空间。从操作上来看,应该注意回避目前仍处于相对强势中的中小盘个股的补跌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