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传雷士副总裁上任CEO 吴长江另有安排

  雷士照明(02222.HK)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CEO兼临时运营委员会委员张开鹏因有意寻找其他发展机会而卸任。

  据腾讯财经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上周已获悉张开鹏要卸任的消息,确实是个人申请离职。继任者或为公司副总裁王明华,吴长江有其他安排而不会担任CEO。

  今年5月底,吴长江辞去雷士照明董事长一职,张开鹏临危上任CEO。随后,雷士风波全面爆发,其在公司地位颇为尴尬,在任时间仅为半年。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因雷士风波,张开鹏一直受到雷士员工的抵触,工作根本无法展开。

  昨日,雷士照明并未公布CEO继任者。不过,上述知情人士称,CEO一职或选拔公司副总裁王明华担任。据悉,2012年7月27日,雷士风波爆发后,王明华入选雷士照明临时管理委员会,当时成员包括雷士执行董事穆宇、副总裁王明华以及CFO谈鹰。

  据透露,吴长江并不会重任CEO,而是另有其他安排。而王明华则被视为继张开鹏后的又一资方代言人。

  此前,雷士照明董事长阎焱在与吴长江、施耐德朱海三方公开和解时称,吴长江是理想的董事长人选,并称吴将在三个月内重返董事会,距今已过两月。所谓的“另有安排”,也许暗示着吴长江将重任董事长一职。

  粤水电中标3.6亿工程合同 占去年营收9%

  粤水电(002060)11月26日晚间公告,11月23日,公司收到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确定公司为“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中上游段干流综合整治工程Ⅱ标”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36623.38万元,工程工期852日历天。

  公告称,该工程的业主为深圳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要负责深圳市政府投资水务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2011年度公司承接该业主“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排水工程—蛇口片区工程第一标段”工程,合同金额2662.88万元。

  粤水电表示,该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总收入的9.10%,合同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国海证券获准开展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

  国海证券(000750)11月26日晚间公告,日前,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确认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权限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确认公司的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权限,试点期间业务规模为2亿元。

  公司表示,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部门的规定,合规、有序地开展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

  国海证券股价近日震荡走弱,今日收跌3.36%,报8.34元。

  博雅生物拟逾1亿购海康生物68%股权 明复牌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10月9日起停牌的博雅生物(300294)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控股浙江海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康生物”、“标的公司”),公司与海康生物的控股股东温州海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螺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邵奇星就购买海康生物股权事宜拟签署《关于购买股权之框架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1.156亿元现金购买海螺集团所持有的海康生物68%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海康生物68%的股权,海螺集团持有海康生物32%的股权,海康生物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了保障交易双方的利益,降低本次交易的风险,协议对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补偿、追加股权转让款、利润超额实现后的奖励以及交易对方补偿期内履约保证等事项进行了约定。

  公告显示,海康生物注册资本2200万元,经营血液制品生产。海康生物是浙江省唯一一家经政府批准建设并拥有单采血浆站的企业,其下属的磐安单采血浆站目前正常运营,其于2007年2月获得浙江省卫生厅的设置许可,2009年1月建成并获得《单采血浆许可证》,近年来采浆量保持较快增长趋势,预计2012年采浆量在20吨左右。2012年6月,浙江省卫生厅批准海康生物设立文成单采血浆站,文成单采血浆站目前正处于筹建期。

  博雅生物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的原料血浆供应,提升公司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发挥协同效应,并且促进行业整合,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股票将于11月27日开市起复牌,停牌前收报30.39元。

  盘江股份股东参股公司矿难22人遇难 将开展安全检查

  盘江股份(600395)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2年11月24日上午11时许,公司股东——贵州盘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权24.19%)参股的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响水煤矿(盘江煤电持有响水煤矿股权36%)河西采区1135下运巷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造成当班井下作业人员28名职工中22人遇难,1人失踪,5人获救。截至目前,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公告称,为吸取响水煤矿“11.24” 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教训,强化安全意识,公司积极组织所属煤矿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