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央行官员: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近期发布

  11月26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联通招行手机钱包信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陆书春透露,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近期即将发布。央行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标准应用试点示范以及基础设施的完善,为移动支付营造更好环境。

  据新浪财经报道,陆书春表示,移动支付是电子支付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也是发展热点,人民银行一直高度关注,同时也非常支持产业的创新,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智能终端的不断普及以及金融IC卡的广泛应用,移动支付逐渐成为金融IC卡发展的新方向,

  陆书春透露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近期即将发布,标准的出台必将成为移动支付市场成长和成熟的有效推动力。她说:“人民银行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标准应用试点示范以及基础设施的完善,为移动支付营造更好环境。”

  移动支付标准在此之前有银联标准和移动标准之争,银联主导的13.56MHz标准和中国移动[微博]主导的2.45GHz标准在过去3年的时间里明争暗斗,都企图夺得移动支付的话语权。今年4月央行集合商业银行、银联、移动通信运营商等40多家产业相关方,成立了移动支付标准编写组。

  今年6月,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在上海签署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出基于NFC的手机近场支付通信标准和银行支付标准,该标准将符合国际标准,将在全世界范围推广,具有示范意义。

  在银行方面,招商银行也在大力推行和施行移动支付。2011年马蔚华提出 “消灭信用卡”,今年9月招行就联手HTC发布手机钱包,今日招行又联手中国联通发布基于SIM卡信用卡手机支付产品,这是国内首款基于SWP-SIM卡模式的近场手机支付产品,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3G手机支付。

  ST金谷源28日摘帽 明停牌一天

  ST金谷源(000408)11月26日晚间公告称,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11月28日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11月27日停牌一天,自11月28日恢复正常交易,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公司证券简称由“ST金谷源”变更为“金谷源”,股票代码不变。

  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1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在2011年年报信息中遗漏的重大关联交易。根据公司更正后的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公司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4.8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75.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6715.19万元。

  201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5.7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6.04万元,每股净资产0.633元。

  10月下旬以来全国羊肉价格重拾涨势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1月26日,肉类价格上涨;蔬菜价格以涨为主;水果价格稳中有降;食用油、水产品、禽蛋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均上涨0.2%;牛腩肉、牛腱肉、去骨鲜羊肉、带骨鲜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2%、0.1%、0.1%、0.1%;监测的21种蔬菜中,14种价格上涨,2种价格下降,5种价格持平;大豆调和油、纯大豆油价格下降,纯葵花籽油价格上涨,波动幅度均未超过0.1%,花生调和油、纯花生油、纯菜籽油价格持平。

  多地市信息采集员反映,天气渐冷,羊肉需求增加,近期当地价格出现上涨。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全国羊肉价格上涨明显,10月份开始价格高位稳中略降,10月下旬以来再拾涨势。与10月20日相比,11月26日,去骨鲜羊肉、带骨鲜羊肉全国日均价分别上涨2.6%、3.1%。分地区看,超七成省区市羊肉价格上涨,其中重庆、浙江上涨尤为明显,涨幅均已经超过10%。

  目前全国羊肉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11月26日,去骨鲜羊肉、带骨鲜羊肉价格同比涨幅均已经超过16%。

  泸州老窖否认去年少缴消费税3亿报道

  针对有关2011年消费税情况的报道,泸州老窖(000568)11月26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不实。

  公告称,11月21日,有网络媒体报道:近日,微博用户“晨光财务投资-张小明”发文称,泸州老窖2011年上缴消费税率仅为6.31%,据此猜测泸州老窖去年少缴消费税3.04亿元。

  对此,泸州老窖澄清称,上述报道不实,对公司基本情况完全不了解,误导了投资者,给证券市场造成了冲击。

  关于公司消费税的相关情况,泸州老窖称,公司根据自身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大集团、小配套”的管理举措。为更好地控制成本、加强质量管理,将部分产品定点授权给专业化的第三方灌装生产企业,在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包装生产成品。专业化的第三方灌装生产企业属于独立法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纳税。上述第三方灌装企业生产出的成品全部销售给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对应的销售收入为397327万元。该部分产品对应的消费税已由第三方灌装生产企业缴纳。

  公告称,公司国窖1573、特曲等主要产品,由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酿酒公司”)负责生产,由酿酒公司严格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缴纳消费税。2011年出口销售收入5,308万元,根据税法规定免征消费税;酿酒公司生产对应产品的国内销售收入420609万元,按现行税法规定计算、申报并缴纳消费税51985万元,缴纳消费税占国内销售收入比例为12.36%。

  公司表示,公司主管税务机关依据税法对公司实施了诸如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等严格的征收管理与税收检查,公司也是照章纳税的先进,连续多年荣获“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的荣誉称号。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