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总负债环比双降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银监会官网26日发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情况表显示,10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达125.75万亿元,同比上升18.4%,而9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为126.4万亿元;总负债117.37万亿元,同比上升18.2%,而9月总负债为118.2万亿元。

  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大型商业银行的资产为56.07万亿元,同比上升11.8%,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由45.2%回落到44.6%;负债52.22万亿元,同比上升11.4%,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由45.1%回落到44.5%。

  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资产为21.90万亿元,同比上升29.4%,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维持17.4%;负债20.64万亿元,同比上升30.0%,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由17.5%上升到17.6%。

  城商行的的资产为11.45万亿元,同比上升28.3%,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保持9.1%不变;负债10.67万亿元,同比上升28.6%,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由9.0%略上升到9.1%。

  其他类金融机构的资产为36.31万亿元,同比上升20.2%,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由28.4%上升到28.9%;负债33.82万亿元,同比上升19.7%,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由28.3%上升到28.8%。

  银基发展正式进军稀土产业 13股大点兵

  据中证网报道,继与丽港稀土签署《合作意向书》后,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银基发展(000511)26日晚公告称,公司将向丽港稀土增资 2亿元人民币,用于稀土固体废渣回收再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及增加流动资金,此举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稀土冶炼分离产业。丽港稀土原股东共同承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8000万元、10000万元。

  根据公告,公司本次增资以丽港稀土净资产的评估值4.1亿元为基础,以3亿元作为基准价值,向丽港稀土增资2亿元,获得丽港稀土40%股权,其中2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1.8亿元计入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丽港稀土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股权结构变更为:银基发展持有40%股权,李普沛持有24%股权,李斌持有23.4%股权,狄建廷持有12.6%股权。其中,李普沛和李斌为父子关系,合计持有丽港稀土47.4%的股权,为丽港稀土实际控制人。

  据中证网报道,连云港市丽港稀土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集稀土精矿分解到单一稀土分离提纯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企业,也是国内目前少数几家能大批量生产高纯氧化铈(99.99%)的企业。公司于2012年5月通过环保部的稀土企业环保核查,被列入符合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的稀土企业名单。据了解,该公司年销售额3亿多元,2012年1-8月营业收入2.48亿元,净利润1,613.2万元。公司的主要原料为四川稀土精矿,目前稀土矿处理能力为1万吨/年,氯化稀土分离能力为6000吨/年,主要产品为氧化镧、氧化铈等近50个稀土品种,产品广泛用于玻璃、石油化工、冶金机械、超导材料、抛光及荧光材料中。

  目前,丽港稀土处于整个产业链的中游,银基发展董事长刘成文表示,在有条件时,将介入稀土矿产资源的开发,以及下游稀土应用、再回收等领域,形成从稀土金属提取到应用产品生产较为完整的高附加值产业链,通过加大研发高新技术,使其成为国内稀土行业领先的高科技企业。

  本次增资的稀土固体废渣回收再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69亿元,扣除所得税后含建设期的投资回收期为4.26年。项目完成后,每年能完成4000吨稀土固废渣处理回收,形成683.7吨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纯单一稀土氧化物及11.04吨的钍系列产品。该工艺既回收了稀土、氟、钍等有价金属资源,实现了稀土固体废渣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又解决了稀土冶炼企业固体废渣的污染问题,发展前景广阔。

  此前,银基发展全资子公司海城三岩镁金科技有限公司以2.2亿投资菱镁矿浮选建设项目,随后银基发展又与海城三岩矿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意向书》,将其持有的银基发展(上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与海城三岩部分股权进行置换,置换总额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继涉足菱镁矿开采及加工后,公司又紧锣密鼓地进入了稀土冶炼分离产业,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矿业资源为不可再生资源,升值潜力较大,若产业链能继续延伸到下游深加工等附加值高的领域,将能体现更高的经济效益。在房地产调控仍没有放松迹象的情况下,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涉足资源领域拓展新天地,将是公司打开局面,提高盈利水平的有益尝试。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以来,A股市场上共涌现出*ST关铝、徐工机械、东阳光铝、S*ST天发、烽火通信、辰州矿业、银基发展、*ST天成、鼎立股份、创兴资源、春晖股份、银基发展等13只新兵染指稀土。

  长城集团拟3亿建年产2千万只陶瓷酒瓶项目 明复牌

  长城集团(300089)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河南首期年产2000万只陶瓷酒瓶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2374万元,其中使用超募资金投资22304.95万元,自筹资金投资10069.05万元。公司拟成立注册资本金为2200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运营。

  公司称,本项目经济效益和投资回报良好。首期2000万只陶瓷酒瓶项目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为,投资利润率(税后)19.71%,财务净现值(税后)25404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28.09%,静态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5.08年。

  长城集团同时称,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酒瓶业务销售收入为751.44万元,占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总额的2.58%。除茅台水立方外,公司与多家一、二线区域名牌白酒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但目前还未有较大额度的订单确认,因此存在一定的未来经营风险。

  公司股票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于11月22日涨停,收报7.56元。

  浙江龙盛:商务部拟对进口间苯二酚反倾销 公司或受益

  浙江龙盛(600352)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国家商务部于2012年11月23日发布2012年第83号公告,初裁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间苯二酚,以采取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间苯二酚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规定,商务部决定对上述产品采取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进口经营者在进口上述产品时,应依据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30.1%-40.5%)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公司公告称,因公司持股99%股权的子公司浙江鸿盛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间苯二酚生产企业,此次商务部初裁决定的结果及实施的临时反倾销措施,预计对浙江鸿盛化工有限公司将产生积极影响,在短期内国内间苯二酚供给结构将发生一定的变化。

  中粮地产获2亿旧城改造搬迁补偿款

  中粮地产(000031)11月26日晚间公告称,根据深圳市宝安区旧城改造计划的总体安排,公司与瑞恒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公司位于宝安22区(协议中称“宝城22区”)改造范围内部分宗地的物业搬迁补偿达成了一致,签署了相关搬迁补偿协议,公司将获得搬迁补偿款约20764万元。

  公告显示,协议一中涉及的物业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路二十二区65号,宗地面积1631.5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协议二中涉及的物业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路二十二区248号,房地产名称为“厂房2栋”(深房地字第5000448054号、5000448041号、5000448037号、5000448031号、5000448027号)、“厂房食堂3栋一层”(深房地字第5000448047号)、“机电房4栋”(深房地字第5000448004号、5000447998号)以及“配电房”(无产权证),建筑用途为厂房。

  公司表示,根据初步估算,公司本次搬迁补偿预计税前收益约20300万元。公司获得的搬迁补偿款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会计处理。鉴于协议中所涉及物业均为公司出租类物业,本次搬迁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