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神华珠海港煤炭储运中心一期工程年底试运行

  据了解,华南最大的煤炭储运集散中心--神华珠海港煤炭储运中心项目进展顺利,其总投资超40亿元、年吞吐量超4000万吨的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试运行,目前所有大型设备安装完毕,码头泊位和堆场即将完成建设。

  2011年4月,珠海港(000507)、中国神华和广东粤电发能投资有限公司设立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码头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珠海港高栏港区神华煤炭储运中心项目的建设,其中珠海港持有项目公司30%股权。根据可研报告,工程全部建成达产后,年营运总收入为6.4亿元。预计正式运营后第二年开始产出效益。

  促进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发布 关注5股

  工信部11月26日发布了《关于促进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陈述了目前黄金行业的产业现状,指出了目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根据意见,十二五期间,通过加强资源勘查,到2015年全国保有黄金资源储量达到8000-9000吨,比“十一五”期间增长20%以上。“十二五”期间,国内黄金产量年平均增长率保持3-5%,到2015年,黄金产量达到420吨,力争实现450吨。“十二五”期间生产黄金1900-2100吨,比“十一五”期间增长30%以上。

  意见还提出,通过加大兼并重组力度,企业数量从“十一五”末期的700多家减少到600家左右,形成1个50吨级、2个40吨级、1个30吨级、1个20吨级、2个10吨级的黄金企业集团公司。到2015年,十大黄金集团公司产量达到260吨,比2010年增加100吨,大中型黄金企业的黄金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

  分析称,市场方面,指导意见的发布有望令黄金行业发展迎来利好,黄金板块望获极大提振。上市公司中,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辰州矿业、荣华实业等值得关注。

  聚龙股份与中行签2655万点钞机供货合同

  聚龙股份(300202)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入围中国银行人民币点钞机(A类)供应商,并于近日与中国银行签订了人民币点钞机(A类)货物采购合同,合同总价款2655.834万元。

  聚龙股份表示,公司入围中行点钞机采购供应商后,产品已在中行各营业网点进行了广泛的试用。合同签订之后,合同项下所有设备预计在年底之前投放市场,将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多家上市公司入围第5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科技部网站26日消息,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通知,经认真研究,确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26家企业为第五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试点企业中,经纬电材、振东制药、思源电气、置信电气、三花股份、凯恩股份、金洲管道、三维通信、鑫龙电器、三元达、榕基软件、东阿阿胶、多氟多、九芝堂、千金药业、海格通信、康美药业、神农大丰、莱美药业、川大智胜、国腾电子、海思科、三维丝、金达威、东软载波、特锐德、信立泰、佳创视讯等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键桥通讯中标1.37亿合同 占去年营收38%

  键桥通讯(002316)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前期收到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凌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贵州省惠水至兴仁高速公路机电工程施工招标第41标段和第42标段中标人,其中第41标段的中标价为6612.04万元,第42标段的中标价为7151.02万元。

  近期,项目招标方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与南京凌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该项目第41标段和第42标段施工分别签订了《贵州省惠水至兴仁高速公路机电工程施工合同协议书》。

  公司表示,该项目第41标段和第42标段的合同总金额为1.37亿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8.61%,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2年和2013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南京凌云与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签订上述项目建设合同系日常性经营行为,不涉及关联交易,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博林特签3987万电梯项目合同 占去年营收近3%

  博林特(002689)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大连普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委托大连通利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普湾新区新家园电梯采购项目进行招标,公司在2012年8月21日收到该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3987.06万元。

  近日,公司收到与大连普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签署的书面合同,本次签署的合同内容为普湾新区新家园电梯采购项目B包(210部电梯),合同金额为3987.06万元。

  公告表示,该项目合同金额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的2.97%。 预计将对公司2012年至2013年的经营工作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