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盘前利好公告速递 34股有望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银基发展拟进军稀土业 2亿投资丽港稀土持股40%

  银基发展(000511)11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对连云港市丽港稀土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丽港稀土”)投资2亿元,与其原股东共同致力于将丽港稀土发展成为一家集稀土冶炼分离、应用、再回收为一体的较为完整产业链的业内领先企业之一。

  本次增资以丽港稀土净资产的评估值41000.59万元为基础,经协商最终确定以3亿元作为丽港稀土的基准价值进行增资,即公司向丽港稀土增资2亿元,拥有丽港稀土40%股权。公司本次增资金额,主要用于丽港稀土投资的稀土固体废渣回收再利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及增加丽港稀土的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截止2012年8月31日,丽港稀土资产总额34957.70万元,负债总额30044.72万元,净资产4912.98万元,2012年1-8月营业收入24782万元,净利润1613.2万元。

  公司称,本项投资有利于调整和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弥补现阶段公司主业房地产业务收入利润下滑的不足,提高公司的盈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其良好的产业发展前景将为公司的平稳转型和中长期盈利增长提供坚实保证。

  国电电力拟9.82亿转让煤销国电49%股权

  国电电力(600795)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人民币9.28亿元将持有的山西煤销国电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给国电燃料有限公司。

  公告表示,鉴于煤销国电公司成立以来,前期和基建工作进展缓慢,影响公司的投资收益,因此公司本次将煤销国电公司49%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的经营与发展。预计本次转让煤销国电公司49%股权将增加公司2012年度投资收益4.78亿元。

  此外,公司同时公告称,2012年11月23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国电南瑞股票3150万股,成交总金额4.725亿元。本次出售股票后,公司尚持有国电南瑞股份5589.63万股,占国电南瑞总股本的3.55%。经初步测算,出售上述国电南瑞股票,预计将增加公司2012 年度投资收益4.2亿元左右。

  ST宝龙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获证监会核准

  ST宝龙(600988)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2年11月26日,公司收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东方兄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赵美光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文件,核准公司向赵美光发行1.06亿股股份、向赵桂香发行1836.64万股股份、向赵桂媛发行 1836.64万股股份、向刘永峰发行918.32万股股份、向任义国发行918.32万股股份、向马力发行918.32万股股份、向李晓辉发行 918.32万股股份、向孟庆国发行413.24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该批复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公告称,同日,公司收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570号)《关于核准赵美光及一致行动人公告广东东方兄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文件,核准豁免赵美光及一致行动人以资产认购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而持有公司1.42亿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50.40%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浙江龙盛:商务部拟对日美进口间苯二酚反倾销 公司或受益

  浙江龙盛(600352)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国家商务部于2012年11月23日发布2012年第83号公告,初裁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间苯二酚,以采取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间苯二酚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规定,商务部决定对上述产品采取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进口经营者在进口上述产品时,应依据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30.1%-40.5%)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公司公告称,因公司持股99%股权的子公司浙江鸿盛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间苯二酚生产企业,此次商务部初裁决定的结果及实施的临时反倾销措施,预计对浙江鸿盛化工有限公司将产生积极影响,在短期内国内间苯二酚供给结构将发生一定的变化。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