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冰雪雕琢的童话 12月国内最佳旅游地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旅游

 



  五夫镇 寻踪朱子理学

  五夫镇是理学宗师朱熹的故乡,朱子理学的形成地,朱熹在五夫从师就学长达40余年。

  五夫位于武夷山市东南部,地处浦城、建阳、武夷山三县(市)交接地带,自古就有“邹鲁渊源”之称。五夫像一朵莲花,被群山捧在手心,青山碧水白莲,一方好的水土方能孕育一方人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兴贤书院,屋檐上有三顶帽子 摄影:湘岷

  五夫人极其崇拜读书人,紫阳楼上,代表着状元、探花、今世的三顶官帽稳稳地嵌在飞扬的屋檐上,斑驳的墙壁上,出官入仕的场景图生动形象。在这里,处处都能嗅到朱子理学的味道,朱子巷,是五夫中和坊与儒林坊(古名)的交界线,一边是求学读书的朗朗声,另一边是呼喊吆喝市井声,一条巷子,两重天地,仿佛回荡起当年朱熹求学的足音。朱子树,相传是当年朱熹所植,八百多年的参天古树,怀抱着一颗灵芝,村里人视为神树,每当有孩子升学或考试归来便会祭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传言朱熹所植的樟树 摄影:xlt1956

  昔日的繁华早已逝去,五夫人的生活平静祥和,像生长在池塘里的白莲,不为外界所扰。而那些追逐研究朱子理学的学士,却不远万里,来此寻踪。

  厦门 一座文艺城

  像命中注定,这座城市,充满浪漫,文艺小资的情调。沿着滨江地带漫步,有种身处异国的感觉,这一带是厦门的历史建筑保护区,很多建筑都是外国租界时期留下来的。如今,这里经常能看见拍婚纱照的新人,拿着相机到处晃荡的游人。经过岁月洗刷的老街老巷子充满了故事,临街的骑楼斑驳不堪,早已不见当日繁华的商业场景,只是矗立在那,就有说不出的味道,这便是怀旧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手绘地图 摄影:漠漠Grace

  厦门文艺的地方真多。鼓浪屿,一座小岛,充满情调的小店,充满浪漫的游玩方式,带着怀旧味的老建筑,老巷子,拐角处慵懒的猫……像魔咒一般,鼓浪屿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前来朝圣的人,寻找各自的文艺和浪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开餐啦 作者:小林的数码生存

  一群人的鼓浪屿,几个人的曾厝垵,这个在城市缝隙中生长的文艺村,渐渐被人所识。在这里,坐落着十年时间里如雨后春笋般蓬勃而生的一百多家小店,各有风格。除了游客,还能近距离接触居民的生活,这里融汇了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更有厦门独有的,香火旺盛的妈祖崇拜。曾厝垵的建筑颇有特色,不论是红砖古厝和南洋风格的“番仔楼”都书写着华侨遗风,随处可见的铁花和瓷砖也为这里平增了一份感觉。

  除了文艺,厦门也是吃货的天堂,独特的各式闽南小吃非常值得一试,难怪很多人喜欢这个城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