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冰雪雕琢的童话 12月国内最佳旅游地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旅游

 



  台儿庄 天下第一庄

  一个地名,便能带来无数想象。台儿庄,山东南大门、江苏北屏障,历来为兵家、商家必争之地,近代影响深远的著名战役台儿庄大捷便发生于此,于是,很多人都把这里称为革命圣地,浓厚的红色氛围遮挡了运河古城的韵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台儿庄古城 摄影:口罩大叔

  台儿庄古城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一座古码头、古驳岸等水工遗存完整的运河古城。城内留存有3公里明清时期的古运河,被称为“或者的运河”,是唯一一座东方古水城,拥有7公里古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明清时期,台儿庄商业繁荣,来往于运河边的船只不断,明、清两代的帝王,每每经京杭大运河巡视江南,都要在台儿庄登岸巡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古城夜景 摄影:口罩大叔

  只可惜,古老的古城毁于战事,如今看到的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复建而成。石板路,水巷,石桥,牌坊,古商埠,古庙宇,当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依稀又能见到当年天下第一庄的繁华。

  庐山 爱只关乎缘分

  无论是80版,还是10版,《庐山恋》寄托了对美好爱情的向往,爱,只关乎缘分,那一瞬间,那个地点,缘分到了,便成就了惊天动地的爱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庐山雪景

  冬日的庐山,愈发清幽,沿着小径一路走来,浓浓的雾气仿若仙境,分不清东南西北。站在《庐山恋》的观影院前,看着大幅海报,思绪飘向远方,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份纯真的爱恋吧。蒋介石携着宋美龄住在别墅的那段时间该是充满柔情的,在这样美好的地方,当是能忘记所有烦忧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庐山云海 摄影:飘摇

  “唯我庐山,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确,冬季的庐山,铺琼砌玉、银装素裹。庐山赏雪,不可错过夜色牯岭,天上街市迷蒙如梦;99座山峰,峰峦亭阁红梁、黄檐、绿瓦与白雪相映生辉,尽赏只属于庐山的冬天“树挂”、“雾凇”、“冰塔”、空山泉音;南景区的星子县庐山温泉,冰雪与温泉的两极激爽,实乃“雾里看庐庐更幽”。

  耐得住寂寞,便能永生,耐得住寒冷,更能欣赏绝色美景,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冬日庐山的云海日出雪景,绝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