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冰雪雕琢的童话 12月国内最佳旅游地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旅游

 



  哈尔滨 零下20度的浪漫

  一直以来,哈尔滨被誉为“东方小巴黎”,黑龙江省省会,历史悠久,中西方文化交流于此丰富多彩。除了美丽的冰灯、诱人的雪场以外,这里的秋林红肠、俄罗斯大列吧、南极冷饮厅冰糕以及一口猪炖酸菜等等极具风味的地方美食,更是让游人流连忘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中央大街的冰雕 摄影:小步走天涯

  前往哈尔滨旅游,最佳的季节是以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此时,满目的银装素裹,虽然寒冷,却到处可以看到与江南水乡迥异的雪地冰天景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冰雪雕琢的梦幻世界 摄影:冰城馨子

  银白的世界里,每个人裹得比粽子还要密室,哈出的一口气几乎都能结成冰,也正因为这样的严寒,才能塑造冰雪雕琢的童话世界。哈尔滨每年的冰雪节热闹非凡,各种形状的冰雕,晶莹剔透,在灯光的照耀下,五彩斑斓。滑雪溜冰更是一项全民运动,天然厚实的积雪,冰层,承载着无数的欢声笑语。中央大街,最具特色的风情街之一,是每个到哈尔滨游客的首选站。独特的欧式建筑,鳞次栉比的商厦,老字号餐馆,地道的东北小吃,中央大街风情无限。

  黄山 无梦到徽州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汤显祖的一句诗词道出了对徽州的向往和徽文化的至高敬意。无论是歙县还是祁门,每一个乡村都代表着徽文化,但又有着各自的特点。徽商,在历史上的卓著表现,让这片土地显得尤为突出。那些灰顶白墙的徽式建筑,高高的马头墙,重口味的徽菜,都是徽文化的的代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宏村 摄影:姜同良

  黄山,西递宏村,牯牛降,齐云山,查济古村……在徽州土地上每走一步,就会发现一处历史,在那些未知的乡村不知道还藏着多少秘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黄山冬景 摄影:作者:zhongshandongjia

  毛豆腐,臭鲑鱼,舌尖上的“重口味”,这仅是代表,那些在乡间用土灶铁锅做出来的家常菜,更是地道。吃,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无论是哪一路菜系,都是当地人智慧的结晶,其精致和细腻更是让人叫绝,徽菜也不例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