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冰雪雕琢的童话 12月国内最佳旅游地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旅游

 



  雪乡 冰雪雕琢的仙境

  雪乡其实并不是它的真名,而是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张广才岭大海林林业局的双峰林场。这里山高林密群山环抱,平均海拔800余米。北面袭来的贝加尔湖冷空气和南来的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频交汇,造就了雪乡独有的小气候,冬季积雪厚度可达2米深,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雪期长达7个月。雪量堪称中国之最,而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雪乡 摄影:冰城馨子

  轻轻地踩上去,白雪立马覆盖了脚面,松软松软的,舒服极了。放眼望去,半山上,有一片小村庄,看上去有二十来户人家,家家门前挂着喜气的红灯笼,大门上贴着红对联。炊烟袅袅的屋顶上,厚实的白雪就像大蛋糕上向下流淌的奶油,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旅游配图:雪乡夜色 摄影:冰城馨子

  清晨的雪乡,半睡半醒中,袅袅炊烟混着雾气四处游荡,一天就这样来临。太阳慢慢升起,白雪覆盖的地面闪烁着光芒,有点刺眼。当晚霞的余晖漂浮在山间林野,雪乡充满了柔情,那白色被衬得愈发纯洁。夜晚的雪乡充满情调,门前挂着的红灯笼打在银白色的地面,如梦如幻,大地安静极了,只有从屋里传来的阵阵笑声。

  巴马 遗落在人间的一片净土

  这里是世界上最长寿、最养生的地方。25万人口中,有81位百岁老人安然悠闲地生活着,包括目前我国最高寿的寿星——127岁的罗美珍老人,这里被设在日本的国际自然医学会确认为世界上第五个长寿之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命河 摄影:光影同行

  在这个面积1971平方公里的小县城里,有令人如梦如幻般经历三昼夜的百鸟岩(又名“水波天窗”),天然冰雕世界水晶宫,如桃花源般让人难以忘怀的盘阳河清丽风光,美如西湖的赐福湖长寿岛,还有一台放映瑶族民俗风情的“梦·巴马”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宛如仙境 摄影:闻月申辉

  这里的生活休闲,安逸,空气清新,适合养老,也适合养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此毫不吝啬的展现,生活在这里的人充满热情,古朴的民风,淳美的环境,身心在此,自由飞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