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当当网被指“店大欺客” 向商户收取店庆费惹争议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宣传密,折扣低,频繁的促销战,让电商巨头们抢尽风头。但对于部分商户,电商的财大气粗却让自己苦不堪言。近日,因巨资投入"为店庆造势",当当网被曝光向部分商户收取店庆费5000元,引发商户不满,甚至一些商户已经申请退出。

  当当网最新回应称:绝大部分店庆宣传费用由当当网承担,收取店庆费并非强制。

  11月10日,加入当当网的周年店庆促销活动后,商户"攀岩小七七"突然收到了一封邮件,称当当网为店庆活动投入了超过8000万的对外宣传费用,需要向服装鞋包事业部的全体商家收取活动支持费5000元。

  攀岩小七七:扣我们5000块钱,我很不满意,就找当当网,在kA事业群里申诉。因为我在群里说了这件事,就被当当踢出kA群了。

  当当网的数据显示,在"双11"当天,其服装招商平台完成超2000万的销售额。当当网公关部叶晓舟强调,在店庆宣传费用中当当网承担了绝大部分。

  叶晓舟:我们没有强制去做这事情,希望商家在这个环节上稍微牺牲一下他们实际的利润。

  截止今年第三季度,在当当网开店的商户已经突破1.4万家,这意味着如果每位商户都交店庆费的话,绝大多数宣传费用将由商户承担。据了解,当当网只针对第三方商家的招商平台收取,自身经营的图书和电子产品则不需要交纳。商户"攀岩小七七"并没有明显感到店庆活动带来的实惠,他不能接受当当网不管商户销量多少一刀切收费的做法。

  攀岩小七七:目前有四五十个商家,这些商家一起反馈都是效果很不理想,有一些一个月甚至就做三两千块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