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情绪极度低迷 周二A股市场继续下挫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市场情绪极度低迷,周二A股市场继续下挫。上证指数收于1991.17点,跌1.30%;深圳成指收于7936.74点,跌0.99%。两市A股96只股票上涨,229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31.1亿元上升至390.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08.0亿元上升至389.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收入分配关系或结构的调整,实质就是数量和比例关系的变化。因此在改革设计中,最好要有定量化的调节目标。”11月24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改革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刘浩表示。在具体的量化指标方面,刘浩举例称,比如调整国家、企业、居民三者分配关系、劳动报酬总量与GDP增长相协调等,有数量关系的描述,可以便于进行量化分解,用措施与责任保证定量目标的实现。这也是近期官方对该方案的最新公开表述。岁末年初,多部门博弈、难产八年之久的该方案,在最后的出台时点,备受关注。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一手托项目,一手托资金”——商业银行期望凭借自身资金与项目资源上的强大优势,在即将到来的并购时代中占得一席之地。业内人士称,在分业监管的大格局下,这种各取所长、紧密合作的金融业生态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延续。借此,银行行业走势较强,收盘涨0.05%,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期批准了福州轨交2号线及福平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批复了乌鲁木齐市城轨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9年),上述项目及规划投资总额逾75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从发改委此前及近期批复的项目来看,城市轨道和铁路建设仍是未来基建投资的重头戏。受此影响,运输设备走势抗跌,收盘跌2.23%,跌幅相对较小。环保行业今日走势低迷,个股几乎全线飘绿,终盘大跌5.49%,居跌幅榜前列。此外,农林牧渔、互联网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2名,看空9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8%。分析师表示,除非出现新的超预期因素,否则明年通胀形势无忧,据测算,明年全年的平均翘尾因素约在0.7%-0.8%,取决于今年最后两个月的CPI环比,参考过去十年的各月环比均值,估算明年全年CPI不会超过2%,月度CPI峰值约在2.5%,可能出现在2月春节时期和年末,其余月份大致维持在1.5%-2%之间。流动性方面,预计明年社会融资结构将继续向债券融资倾斜,央行可能进一步压低信贷规模,加上外汇占款的趋势性下降,M2增速可能会低于今年。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继续下跌,股指再创新低,市场情绪极度脆弱,预计短期股指还将下挫。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