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浙江温州将发布“民间融资利率指数”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7日电 (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温州市经建委主任陈后生27日称,温州将发布“民间融资利率指数”,并设立地方金融管理局。

  陈后生是在浙江省政协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上透露这一信息的。他在介绍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时说,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批准实施12项任务的“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温州市政协今年把《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课题调研作为全年重点履职工作。

  陈后生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正围绕创新金融服务体系、强化地方金融监管体系等方面先行先试。其中,将制定《温州民间融资利率指数编制方案》,争取尽早实现每日发布;设立温州市地方金融管理局,设立金融犯罪侦查支队、金融仲裁院和金融法庭,强化风险预警,化解金融纠纷;制定地方金融监管“1+X”方案,加强民间金融组织、民间信贷活动管理,健全地方金融风险预警体系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