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000点心理点位失守 多空看未来分歧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周红艳)11月27日,沪指以1991点跌1.3%的指数收盘,自2009年1月23日来首次收盘跌破2000点,这宣告着中国股市正式步入了“1时代”。之前,沪指曾经也有在盘中跌破2000点的经历,但收盘时都重回至2000点以上。

  今日市场全天呈现震荡走低态势,盘面没有明显热点出现,几乎所有板块全军覆没,权重几次带领下跌,两市尾盘放量明显。近两月来,2000点一直都是多空争论的心理点位。同样,对于今天的市场下跌,多头与空头的看法也十分不一致。

  一向有着“多头”领军者称号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目前的市场呈现出的是熊市末端迹象,他号召股民“不要因空头的肆意打压而迷失方向,不要倒在黎明前夜,曙光即将出现,希望就在眼前”。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认为目前的市场又回到了1664的估值水平,现在没必要悲观,尽管上证指数跌了不少,但是中证流通股指数还位于2572.2点之上,说明市场在构筑较为坚实的底部。

  而素有“空军司令”之称的侯宁则认为,造成今日市场大跌的根源在于超常规发股票扩容。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在会首发企业名录显示,截至上周五,IPO在审待发企业共计808家,而与之相对的退市机制仍未有较为实质性启动。

  分析人士认为,经历本轮下跌后,大盘未来的跌幅空间不大,但这轮下跌对于中小市值个股的杀伤力极大。总体上来看,每次当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对于中小企业的杀伤力都大于那些权重蓝筹股。这种现象实际上正说明了我国股市市场最初设计上的不合理,过于偏向于产业资本的市场结构对于中国经济的破坏性极大,也大大的伤害的股民的投资信心与热情。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2000点
  • 心理点位
  • 失守
  • 多空
  • 股市
  • 十年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