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年报题材炒作正当时 17只“排头兵”择机开火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20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21家公司本月率先披露年报重组与高送转题材受追捧

  据中证报报道,沪深交易所公布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1月将有21家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年报行情的启动,重组后业绩超预期及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或将受到市场追捧。而实际上,1月率先披露年报的大多数上市公司近期股价均迎来了较大涨幅。

  重组股迎来爆发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月将有21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威远生化(600803)成为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深市方面,ST传媒(000504)将于1月21日率先披露;而中小板最先披露的公司为独一味(002219)、乐通股份(002319),预披露时间均为1月25日;创业板最先披露的公司为联创节能(300343)、博雅生物(300294),其年报将于1月22日亮相。

  打响年报第一枪的威远生化自2012年12月20日起股价上涨超50%。除了业绩稳定之外,重组预期成了股价最强劲的催化剂。

  威远生化2012年2月发布的定向增发方案显示,公司拟向新奥控股、新奥基金等7家公司发行6.1亿股,购买其持有的新能矿业100%股权,新能矿业拥有上亿吨煤矿,并持有新能能源75%股权,新能能源具备60万吨/年的甲醇产能。公司重组方案一度被管理层否决,2012年12月20日公告称,重组方案不做重大调整,对申请材料进行补充、修订和完善后提交证监会审核。公司股票当天复牌,而随着股票复牌,公司股价持续上扬。

  在21家公司中包括ST传媒、*ST盛润A(000030)、ST万鸿(600681)、ST金化(600722)、ST博信(600083)和*ST金顶(600678)等6只ST个股。其中,*ST盛润A、ST万鸿、ST金化和*ST金顶的资产重组目前均进展顺利,这四家公司股价7日均以涨停收盘。

  而ST传媒则是通过“重组+买地”的方式扮靓业绩,公司计划定增募资6.18亿元投入对富宇传媒增资补充其影视剧制作业务营运资金。公司近日还多处房产转让给海南港澳实业,公司明确表示,通过转让上述房产,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1477万元。而公司2011年净亏损3075万元,2012年前三季度净亏损382万元,通过此笔投资收益公司今年可成功扭亏。ST传媒8日发布业绩预告称,2012年全年将实现扭亏为盈,盈利约150万元-300万元,而2011年亏损达2990.31万元。

  高送转备受热捧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年报行情的启动,业绩增幅超预期及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中小盘个股近期受市场追捧,不排除部分绩优股在实施高送转方案后走出强势填权行情。在1月披露年报的21家公司中,联创节能、博雅生物、乐通股份、赛为智能(300044)和新疆天宏(600419)等公司均具有高送转预期。

  创业板率先披露年报的联创节能和博雅生物都是目前市场的热点个股。联创节能虽然业绩预告亮点不多,但每股未分配利润及每股公积金均处在高位。此外,近日公安部取消《65号文》也对公司基本面构成重大利好。在高送转预期和政策利好推动下,联创节能自去年12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53%,成为年末创业板一大牛股。

  博雅生物股价自去年12月以来涨幅也达到73%,公司近日收购了浙江海康68%的股权,发力血浆市场。海通证券(600837)认为,此次横向收购将实现博雅与海康之间产品研发,产品经营协同发展,为未来博雅做大做强埋下伏笔。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