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饭行情不会马上结束 把握好个股的操作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周二的盘面可以用两句话来形容:大盘高歌猛进,个股如火如荼。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之后便展开了让做空者后悔莫及的行情,大盘气势如虹,大涨,成交量更是创下11月份以来的新高。板块上,煤炭有色依旧吸引了最多的人气,涨幅靠前,农林牧渔和多晶硅紧随其后。个股行情依旧火爆,非ST类涨停股达70多家,很明显,压抑多时的做多热情迎来集中爆发。

  回过头看,之前频频阻碍大盘反弹的5日线和10日线早已被远远甩在脚下,而20日线也已经被大盘轻松越过。在投资者的不经意间,在市场的一片质疑声中,大盘已经“轻舟已过万重山”,做多信心一旦起来,什么压力都是浮云。

  三连涨之后,是危是机?

  上周五笔者指出,不敢在当时大盘创新低时买股的人,日后必然是在反弹末尾追高的人。这不,昨天还有人对反弹不以为然,今天便开始纷纷追买。尽管目前为止,“年饭”行情不会马上结束,但是短期三连涨之后,获利盘增多,短期回调随时可能发生,此时买入极易买在阶段高点。这便是笔者近期一直强调的节奏问题,节奏把握不好,操作就会犯错,高抛低吸做成高吸低抛。如果说周一的大盘还处在“每创新低必反弹,反弹完后再新低”的节奏里,那么今天大盘突破2239那一刹那,节奏已经改变,新的节奏已经形成,那就是向上反弹。反弹的目标在哪里?我们不妨把3067以来的下跌高点连成线,很明显下降通道上轨在2350到2400左右,既然大盘节奏已经改变,那么反弹就不会只是之前以横待涨的局面,冲击下降趋势线是第一目标,从指数来看,还有空间,而且反弹并非一步到位,决定了个股机会要大于整体。因此在当下要把握好个股的操作机会。

  “年饭”行情已开锅,浆米油盐怎么和?

  那么,市场热点在哪里?煤炭有色很耀眼,新兴产业也很给力,大跌之后的反弹,基本上是普涨,但是三连涨之后,行情必然会出现分化,一部分个股会脱颖而出,成为弱势中的明星,也有部分个股会跟随大盘起伏,上升空间有限,还有一部分个股可能反弹一下之后便继续自己的“堕落”之旅。怎么寻找日后的市场明星呢?笔者给出一个另外一个视角,那就是年报。

  还记得新年第一股兴民钢圈吗?从12月底的9.67一路涨至最高14.18,半个月上涨幅度达到38%。该股大涨的背后,公司发布2011年年报预告,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预计增长20%—50%。作为第一批年报预告者,并且是业绩预喜,公司股票获得市场资金的大力追捧,成为新年第一股。其实不光是兴民钢圈(002355),太阳堂(002433),ST华源(600094)等业绩预增股新年伊始,均获得资金的炒作。大多人还没有发觉,年报行情已经悄然开幕。

  今日开始,上市公司2011年的“成绩单”将陆续出炉。作为年报排头兵,今年1月份发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仅有17家,到2月末将进一步增加至229家。其中,26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增翻番。年报行情通常为每年的1-4月之间,正可谓是,冬播春收时节。从20年以来的历史交易中可见,其中,上证指数有14年随着年报而表现优异,比例为七成,尤其是2月和4月的市场表现则更为出彩。与此同时,还可以发现,在市场持续低迷之中,年报行情的表现时常成为当年的高点。在牛市之中,则成为市场启动的起点。

热词:

  • 个股机会
  • 个股行情
  • 年报行情
  • 大盘突破
  • 部分个股
  • 涨停股
  • 大盘反弹
  • 高点
  • 年饭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