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财税支持望引爆美丽中国概念股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4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中证报报道,《全国灌溉发展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有望于三中全会后发布。业内人士表示,规划加大了财政补贴力度,能够覆盖大部分滴灌系统的初始投资,将大大推进节水技术推广和应用。

  券商人士指出,上市公司中,利欧股份、青龙管业、新界泵业、大禹节水、新疆天业等涉及节水灌溉的个股将直接受益。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节水灌溉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支持力度意味着未来生态建设步伐将提速。可以预期,在《全国生态保护“十二五”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勾勒的生态建设制度雏形基础上,环境保护及土壤修复等新规有望出台,生态建设将获得完善的制度保障,随着资源税改革的深入推进及财政支持力度加大,生态建设将在经济结构调整中换挡提速,培育和发展土壤修复、园林绿化等一系列“美丽中国”行业。

  分析人士指出,历史经验看,A股市场上的资金对产业政策导向相当敏感。未来生态建设步伐的加快,将使“美丽中国”概念股再迎契机。投资者可从四条主线进行布局,首先,防风固沙类个股,如蒙草抗旱。其次,涉及植被保护的林业股,如福建金森。再者,涉及水处理的个股,如国中水务。第四,变废为宝的再生资源回收类个股,如华宏科技。

  背景消息:

  节水灌溉发力

  权威人士表示,根据《全国灌溉发展总体规划》,全国每个省均可申报20个县作为全国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县,每个试点县给予1亿元补贴。据此测算,全国补贴总规模预计超过600多亿元。其中,滴灌管道铺设每亩补贴1000元,所有灌溉补贴金额由中央财政统一划拨。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2010年节水灌溉设施列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范围(一般每亩补贴300元以内)的政策力度,新的节水灌溉补贴力度将能覆盖大部分滴灌系统初始投资,大大刺激节水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据中证报报道,“十二五”期间,节水灌溉工程将在有效灌溉面积内推广渠道防渗控制、低压管道输水及喷灌微灌等高效节水技术。其中,在大中型灌区(主要分布在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缺水严重的北方特别是西部地区),主要是推进输配水渠道及管网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作;在农田水利重点县,北方地区要把节水灌溉作为重点,东北、西北地区大力发展喷灌、微灌等高效节水灌溉,华北平原、黄淮海地区大力发展高标准管道输水灌溉。

  经粗略测算,目前推广喷、微灌灌溉工程的投资金额平均每亩为1000到1500元,到2020年力争实现1.5亿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将有望拉动超过1500亿元市场投资。这对于从事节水灌溉管材设备生产商及工程商来说将是利好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