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专家期待中国深化金融改革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3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纽约11月2日电(记者 杨琪 蒋寒露)前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拉罗什2日在纽约举行的“金融中国梦、资本复兴路”论坛上表示,期待中国推出更多金融改革措施,而任何改革的最大挑战都是执行能力。

  拉罗什说,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受到世界关注,期待会议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也希望中国能成功从出口和投资拉动型增长模式转变为消费拉动型模式。

  拉罗什认为,中国的金融改革在很短时间内取得很大进步,期待会议能推出一系列试点项目为深化改革积累经验。

  拉罗什1978年第一次访华,从1994年开始从事与中国相关的工作。她说,她从未看空中国。中国改革在短期内可能会遇到困难,长期看她持乐观态度。

  她说,目前中国金融领域的领导者都是多年的改革者。“对于金融市场,我认为,挑战不仅仅在于是否推出了更多金融产品或架构,更重要的是每个市场参与者的质量和专业程度以及监管制度的质量和深度。”

  她说,中国应进一步推进财政改革,包括实施房产税。房产税试点可能会扩大。她建议,推出全国范围内的储蓄保险,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金融市场自由化,包括利率自由化。“所有这些改革都需要时间,但我认为已经就在眼前。”

  拉罗什还说,另一重要挑战是国有企业结构调整,这比较困难需要较长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