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价格飞涨 百度接受使用比特币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8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价格飞涨 百度接受使用比特币

  比特币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价格连日来持续高位运行。本月26日,设立在日本东京的Mt.Gox交易所比特币的成交价格一路飙升到了975美元,逼近1000美元的大关。如果只计算价值的话,此时的比特币与今年年初(13.5美元)的时候相比暴涨了72倍。

  这个月19日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本·伯南克发表了对比特币持有乐观态度的言论。此番言论一出,比特币的价格就一路走高。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本·伯南克还在本月19日举行的比特币听证会上表示“比特币虽然有可能被恶意利用当做洗钱的工具,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比特币将会成为一个快速、安全、高效的支付系统”。受此言论影响,当天比特币的价格就一路飙升到900美元。

  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天也就是20日,传言会大涨的比特币价格突然从900美元猛跌到530美元。一天之内比特币价格下跌将近50%。不过从21日开始比特币的价格又开始出现上涨趋势。22日,比特币的价格就再次突破了800美元的关口。26日,比特币的价格不仅超过了900美元,而且连日上涨的价格还不断刷新着比特币的最高价格记录。

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价格飞涨 百度接受使用比特币

  比特币的价格(单位: 美元),加权平均数 以收盘价为准/出处: 比特币一览表

  在比特币价格连日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接连不断的有人提议将比特币认证为货币。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本·伯南克在比特币听证会上发言之后,英国的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在22日表示在未来的太空旅行中接受人们使用比特币来购买船票,中国的门户网站百度也宣布接受人们使用比特币来支付相关费用。

  根据事先制定的规则,比特币的发行速度要符合相关规定。比特币的发行量会逐渐减少,最终发行量为2100万枚。因为发行量已经被限定,所以根据中央银行制定的货币政策可以保障货币价格没有下跌的风险。

  但是还是有人大声呼吁要人们对比特币保持高度警惕。纽约时报(NYT)26日发表了一篇题目为“Render Unto Caesar, but Who Backs Bitcoin?”(政府不管理,那么谁将为比特币负责?)的报道,报道中说“比特币的价格暴涨。1999年发生了互联网泡沫事件,比特币也许会和帕里斯希尔顿(美国著名女演员,希尔顿企业的继承人)一样,在不到几个月的时间在人们的脑海中消失。”(实习编译:献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