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2014央视3·15晚会]权威发布:澳大利亚“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篡改产品保质期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5日 2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video

 

陈熙同(右)进行第一次权威发布

陈熙同(右)进行第一次权威发布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陈熙同:近期,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现澳大利亚“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篡改产品保质期行为,问题奶粉有两批,共52312罐,目前已发现997罐奶粉的罐底产品保质期有明显擦拭后重新喷印的痕迹,19256罐奶粉的中文标签与罐底的产品保质期不符。

  目前,已对上述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了封存,正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质检总局已发出警示通报,进一步加强进口乳粉等食品检验把关,对不合格食品一律退运或销毁。

  自今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文标签必须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中国境内加贴。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查看是否存在篡改保质期问题,如有问题可拨打各地12365进行举报或咨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