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晓求:股权分置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CCTV.com  2010年07月02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1990-2010:走向资本强国——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于2010年5月29日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新华网 屈绍辉摄

  吴晓求:股权分置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5月29日举行的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说,中国资本市场发展20年,最突出的是股权分置改革,很多人把股指期货看的特别重要,而我认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就是股权分置改革。另一个重点是结构调整,第一个是上市公司的结构调整,就是大型蓝筹股回归;第二个结构调整是中小板、创业板的相继推出,这使中国资本市场链条加长了;第三个是品种多样,从非常单一的品种,也有了一些衍生品,包括股指期货。

  展望未来,中国资本市场也有两句话,一个是从量变到质变,从质上改变中国的资本市场。第二是从大到强,过去20年是从小到大,未来20年是从大到强。

责编:李小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