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借条背后的情与债 (2011070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郭成侠说,做了妻子,她感觉早在1994年,甄洪波与张洪俭之间的关系就非同一般了,根本不像甄洪波所说的,他们是2007年才相识。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94820号吧,学生快开学的时候,我就上人民市场给小孩买衣服的时候,那些妇女就跟我说了,他说郭姐,来跟你说个事儿,你小孩的爸爸跟这个女的。我当时一看,我说她姓啥,说她姓甄叫甄洪波。

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郭成侠找到甄洪波家里,大闹了一场。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我上东关,那是将近六点钟,她从南门出来,甄洪波出来,我认得她,我把她堵在那个屋里,你不要问,我非得叫她尝尝味儿不行。

打那以后有好几年时间,甄洪波这个名字在他们夫妻生活里再没有出现过。直到20094月的一天,张洪俭说要去徐州办事。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一夜没回来,天亮到九点钟回来了,来了我问他,他说在诊所里睡了,喝醉了在那儿睡了。

张洪俭说是跟一个开诊所的朋友喝酒,郭成侠马上等敏感地想到了甄洪波,因为她听说,几年前,甄洪波离开沛县后,去了徐州一家诊所打工。在郭成侠一再追问下,张洪俭承认,跟他一起喝酒的朋友,正是甄洪波。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那一夜干了啥?谁知道?那一夜干了啥谁又知道。

记者:现在你也只是猜测他们关系好?也没特别看见他们有多好?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还能叫我看见吗?还能叫我看见吗?我上街上遛一圈,人家会跟我说的。

记者:是刚才大姐说的那个情况认识的吗?

张洪俭:这个不是的,认识是认识得早,94年就认识她了。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我都能找那几个妇女去,八百块钱,八百块钱买了一个项链戴的,绝对的。

张洪俭:你扯的啥?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我扯的啥?,你那个时候就认识甄洪波。

张洪俭:认识咋的?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要不然呢?咋认识?好男人不会找这样的女人,好女人不会找这样的男人,两个都不是好东西,真的,绝对的。

虽然张洪俭不承认与甄洪波有什么特殊关系,但郭成侠坚信,丈夫一定有什么把柄落在甄洪波手里了,甄洪波才敢上法院起诉,向张洪俭要钱。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他从来都不会欠甄洪波的钱,只有甄洪波,我听外甥女说,从我不在那儿的时候,到他那里摸点这摸点那。

21万欠款的由来,甄洪波、郭成侠各有一个版本的故事,一说圈套,一说敲诈,真相如何?(停顿)官司已经打起来了,就看谁能拿出有力的证据。

甄洪波: 我就说法律讲究证据的,你拿出证据来,在这一张纸上事实已经成立了吧。

甄洪波提供了一张借条,内容为:借甄洪波215千元在20082月还清,括弧注明“进药钱”,落款有张洪俭的签名,内容和签名处还都按有指纹。

记者:这张借条是不是你打的?

张洪俭:不是我打的。

张洪俭否认借条的真实性,案件审理过程中,甄洪波主动提出请求司法鉴定,结论是,借条上的签名和指印都是张洪俭本人的。这个结果,郭成侠难以置信。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你说窝囊不窝囊?这张纸来历是咋回事儿呢?你说按手印不接触怎么按的手印?

郭成侠说,张洪俭应该没有买过甄洪波的药材,这张借条的背后一定有别的隐情。郭成侠拿着借条看了又看,还真看出点破绽来。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他倒签了这么一个字,她这个纸到底是哪儿来的?

借条落款处张洪俭的签名是倒着书写的,这显然不合常理,另外,郭成侠还发现,借条上内容的字迹显然与签名不同。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我怀疑这个情况,是先签的字,她后填的内容。

郭成侠说,甄洪波以前经常到药店来找张洪俭,要拿到一张带有他签名的空白纸张应该不太难。可甄洪波说,并不是那么回事。

甄洪波:这个欠条就是因为当时那个时候,他说算我借你的吧,我资金周转不过来,过一段时间,说我开着好几个药店,开好几个药店你还怕我不给你钱?我说那这样子吧,你要说算借的就算借的,零头我不要了,我就算一个整钱,我写借条,叫他写,他不写的情况下,我写的。

甄洪波说当时就在张洪俭的药店,两个人隔着柜台发生了争执。

甄洪波:写了之后让他签字,签字他也很无奈,很不心甘情愿签字,我就逼他,跟他吵架,然后他就是在桌子对面签的,进门的那个(柜台)我写他签的。

甄洪波说,当时两人隔着柜台,将这张纸推来推去,张洪俭又很不情愿签字,最后也是半推半就地签了个名字,因此,借条上的签名就成了倒着的。

这笔欠款,借条是关键证据,两个势成水火的女人中间,事情关键的当事人张洪俭,既不承认与甄洪波有不正当关系,也否认那张借条是自己打的,他也提出对借条上内容和签名形成的时间顺序做出鉴定,结果会如何呢?

张洪俭究竟有没有向甄洪波买过药材欠着货款,借条是个关键证据,张洪俭向法庭提出对借条上内容和签名形成的时间顺序进行鉴定,鉴定出来了,结论是,内容的确是在张洪俭的签名之后形成的。这个结果让人很意外,但借条上的签名和指印的确都是张洪俭本人的,而且多处按有指印,包括内容部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借条的背后,究竟有什么隐情?现在,张洪俭已经无法回避,他如何解释呢?

[经济与法]借条背后的情与债 (20110706) 妻子郭成侠和丈夫张洪俭在江苏沛县经营一家药店,生意兴隆,可最近夫妻俩却关了药店,却在沛县的大街小巷转悠,只为找一个人,一个让夫妇俩寝食难安的女人,她就是甄洪波。甄洪波说自己为了帮助朋友推销药材认识了张洪俭,她卖给张洪俭215000元的药材,两年多的时间里都要不回欠款,于是2010年1月28日,甄洪波一纸诉状将张洪俭告上法庭,要求他偿还药材款215000元。妻子郭成侠说丈夫张洪俭和甄洪波有不正当关系,可张洪俭既不承认与甄洪波有不正当关系,也否认借条是自己打的。在此案中,欠条是证据,欠条上的签名是倒着写的,并且对欠条上的内容的坚定结果是签名先写上去的,内容后填上去的。在法庭上,张洪俭公开承认与甄洪波有同居关系,明确表示借条上的签名和手印虽然是他本人的,但不是他的真实愿望。2011年3月31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终审判决,法院最终驳回了甄洪波的诉讼请求。 (经济与法 2011年 第107期)
channelId 1 1 2 02dd71c36df2469df165b3ab97fbe373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