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借条背后的情与债 (2011070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这对夫妇,丈夫叫张洪俭,妻子――郭成侠,他们在江苏沛县开着一个药店,经营了几十年,生意兴隆。可最近两个月时间里,这夫妻俩放下药店生意不做,成天在沛县的大街小巷转悠,只为找到一个人,一个让夫妇俩寝食难安的女人。

郭成侠将甄洪波从出租车里拖出来,指着骂甄洪波:

抓住她,你们这是第几次握手了?你妈怎么养了你这么个妮子,到处去诈骗,你看他好欺负吧,看中他哪里了?

这当街把人从车里拽出来,一方情绪激动,一方始终沉默不语。被张洪俭抓着不放的这个女人叫甄洪波,她究竟骗了张洪俭夫妇什么呢?

甄洪波:张洪俭一开始他就没有安好心,人家设计圈套,一步一步这么陷下去了

甄洪波也说自己是掉进了张洪俭设计的圈套,这双方互相指责,到底谁骗了谁?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呢?我们先来听听甄洪波怎么说。

甄洪波说,她与张洪俭打交道是2007年冬天,她在徐州一家小诊所工作。

甄洪波:我是东北长大的,回老家回来的,我的东北同学在那边给我打电话,说这个药材让我帮他推一推。

当时,甄洪波正要回沛县老家办事,一路上,她就顺便打听了一下中药材的销路。这时候,有人给她推荐张洪俭的药店。

甄洪波:我不认识他以前,通过别人打听说他们家收购这样的药材,我就去问他,打听他

就这样,甄洪波找到张洪俭的药店,认识了张洪俭。

甄洪波:他很热情,他说可以,他说鹿茸我也要,有东北的菜参我也要。

双方很快谈妥价格、并说好货到付款。一个月以后,也就是2007年年底,甄洪波如约将一批鹿茸和人参送到张洪俭药店,可这时候,张洪俭却并没有像原来说好的付给她215000元。

甄洪波:这批货他留下了,说是资金周转不过来,过两天再给你,过一个星期,过两个星期给你

货款拖欠几天也是常事儿,之后,甄洪波三番五次上药店去讨账,每一次张洪俭都借故往后推。

甄洪波:我就等,等等,等时间长了,他一直往后推,我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这时候,甄洪波意识到,当初张洪俭毫不犹豫地接受那批药材,会不会是个圈套呢?

甄洪波:为什么认都不认识到那儿一说他就答应我了,那么好心肠?可以,你有多少要多少,对吧,当时觉得他是很热情,现在来想当时他就没怀好意,他一听我说话东北口音,外地的,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是外地的,他就没安好心。

这么一想,甄洪波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2010128,她一纸诉状,将张洪俭告上法庭,要求他偿还药材款215000元。可法院的传票一送到张家,张洪俭的妻子郭成侠却先跳了起来。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你是做什么的呢?你甄洪波沛县打听打听是什么样的角?不要脸那个女的,人无脊梁别做人。

欠债还钱,天经地仪,甄洪波说自己卖给张洪俭215000元的药材,两年多时间里,张洪俭一分钱也没有给她,她起诉张洪俭也在情在理啊,张洪俭的妻子为什么不仅不叫丈夫还钱,还跳起来责骂甄洪波呢?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纯粹就是诈骗犯。

记者:你觉得甄洪波她为什么要设这么一个局要来做这个事情呢?

张洪俭的妻子 郭成侠:第一,想跟张洪俭。第二,想诈钱就这么简单。

[经济与法]借条背后的情与债 (20110706) 妻子郭成侠和丈夫张洪俭在江苏沛县经营一家药店,生意兴隆,可最近夫妻俩却关了药店,却在沛县的大街小巷转悠,只为找一个人,一个让夫妇俩寝食难安的女人,她就是甄洪波。甄洪波说自己为了帮助朋友推销药材认识了张洪俭,她卖给张洪俭215000元的药材,两年多的时间里都要不回欠款,于是2010年1月28日,甄洪波一纸诉状将张洪俭告上法庭,要求他偿还药材款215000元。妻子郭成侠说丈夫张洪俭和甄洪波有不正当关系,可张洪俭既不承认与甄洪波有不正当关系,也否认借条是自己打的。在此案中,欠条是证据,欠条上的签名是倒着写的,并且对欠条上的内容的坚定结果是签名先写上去的,内容后填上去的。在法庭上,张洪俭公开承认与甄洪波有同居关系,明确表示借条上的签名和手印虽然是他本人的,但不是他的真实愿望。2011年3月31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终审判决,法院最终驳回了甄洪波的诉讼请求。 (经济与法 2011年 第107期)
channelId 1 1 2 02dd71c36df2469df165b3ab97fbe373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