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降准不改A股技术调整格局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4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股指在上周展开了震荡回落走势,技术重心开始回撤,一方面原因数国际外盘的动荡带来的利空因素,另一方面板块热点的活跃未能带动能量配合出现有效放大,在面对重要压力关口以及年线向下压制双重阻力下,市场短期回撤考验支撑,周末消息面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强化宽松预期利好A股。

  从今日开盘表现来看,第一,符合预期,第二也是比较乐观的,大部分股票都是红盘开出来,也是反映出市场对于降准积极的回应。整体来说上证指数仍然运行在小幅调整的周期里面,所以预计今天可能往上冲但很难去走出一个比较强势的行情,2450点上方依然是有一定的压力,我觉得这个时候短线来说仍然是有一个震荡的需求存在。

  首先这个高开一定是对我们周末降准披露的回应,上周披露的数据一方面CPI稳步回落,另外从投资、外贸出口数据来说证明我们经济形势还不是特别好,所以央行选择周末的时候下调了准备金率,一方面反映出我们央行对于目前经济形势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判断,另外一方面,也是从释放流动性的角度来说对市场有信心的提振。

  分析人士预计:今日大盘将延续低位震荡走势,个股行情分化。短期来看,市场技术性调整格局尚未结束,但上证指数在2380-2400点区域应有较强支撑,中线维持谨慎乐观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