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55%报2408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13.28点报2408点,涨幅0.55%,成交7.79亿;深成指涨67.54点报10278.95点,涨幅0.66%,成交9亿。盘面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周末消息面偏好,在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逐步减弱之际,央行再度出手下调准备金率,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剂,但热点的轮动和不持续性使得市场的可操作性不大,投资者持股滚动操作为宜。

  消息面

  央行决定自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比,粗略估算将释放4000亿元;温家宝称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监管层着手修改新股首发及再融资办法;养老金投资初步方案成型;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年内出台;多家银行叫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粤深宁汉等将接力试点房产税;TD-LTE将进入扩大规模试验阶段;全国海洋标准化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中央拨付甘肃防汛补助费2000万元;传铁道部并入大交通部进入可行性研究;饮用水安全国家强制标准7月1日起实施;海上风电开发可能暂由特许权招标转变为常规项目审批;天然气十二五规划有望近期出台;神九运载火箭运抵酒泉。

  外围市场

  上周五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7%,纳指上涨0.01%,标普下跌0.34%,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下跌95美分,报收于每桶96.13美元,跌幅为1%,上周油价下跌2.4%;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4美元,跌幅为0.7%,上周金价下跌3.7%

  机构观点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今日A股走势的判断偏向乐观。整体来看,虽然上周出现下行,但是股指下方的支撑位一直在逐渐抬高。上周的回调,或许也可以从乐观的角度加以分析,它可将部分超买的技术指标进行适当修复,并消化短线获利和解套盘。由此也可知,股指短期向下空间有限。而在政策红利以及市场乐观预期尚未改变之前,还不能说市场已经失去了向上的推动力量。今日A股在诸多利好消息面的刺激下,很可能会走出一波升势,使2400点整数关口博弈对决的双方势力天平转向多方。

  然而与此同时,不宜对股指近期走势过分乐观。上周五出台的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加剧了投资者对于经济走向的担忧。而在4月以来的反弹走势中,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的关注早已让位于股市制度改革和股市新增资金的推动力,而当制度改革和新增资金力量已经充分释放后,市场关注点可能会重新转向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上。新的经济数据已经预示了不那么美妙的未来,而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对冲可能需要连续多次才能产生足够的效力,因此此前投资者对于红五月的乐观预期正在经受考验。

  智多盈(微博) 投资认为,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并不是表示货币政策松紧的信号,释放出的资金广泛分布在国民经济各个方向,没有典型的方向,并不是为了增强股市的信心或者主要流向房地产行业。对股市的短期的影响也较为有限,或促使周一大盘小幅高开,但预计市场追涨意愿较弱,毕竟每一次强势反攻行情,很少是利好消息所带动的,反而会给主力资金带来短线拉高出货的良机。

  广发证券指出,央行此时降准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管理层对A股市场的呵护。随着通胀预期的回落,央行在释放流动性方面有了更多的灵活性,预计年内央行还将降准2—3次,A股市场未来走势相对比较乐观,预计本周沪指有望冲击2500点。

  从市场机会来看,降准将直接增加银行的可贷资金、缓解存款成本压力,对银行业而言是利大于弊。同时,货币政策放松的趋势渐渐形成,有利于地产行业。而地产行业的复苏,必然会牵引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等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复苏,进而推动此类个股股价的走高。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主板蓝筹股有望在短期内成为带动大盘上行的主动力。

热词:

  • 沪指
  • 涨格局
  • 高开
  • 开盘
  • 消息面
  • 股指
  • 投资者
  • 带动大盘
  • 货币政策
  • 短线获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