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132点以来66股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A股市场赚钱效应逐渐得到体现,主要表现为两点:一是有66只个股(剔除新股和部分次新股)今年以来创出历史新高;二是即便在今年市场调整的过程中,也仍然有大量牛股涌现。分析人士指出,赚钱效应的强化,一方面对吸引场外资金具有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显示本轮自2132点以来的反弹走得较为扎实。

  赚钱效应持续存在

  尽管很多投资者都对今年以来的市场反弹保持谨慎态度,但行情却在犹疑中逐渐深化。个股表现方面,行情深化的标志就是赚钱效应大量涌现。我们按沪综指运行将今年股市划分为三个阶段:1月6日至2月27日,市场反弹阶段;2月28日至3月29日,市场下跌阶段;3月30日至5月4日,市场二次反弹阶段。通过对这三个阶段的个股表现进行统计,可以发现无论是在市场上涨还是下跌过程中,都有大量牛股出现。

  今年1月6日至2月27日,大盘自2132点持续反弹。在此期间,海润光伏、ST锌电、荣之联三只个股涨幅最大,具体分别上涨了308.27%、118.71%以及102.29%;与此同时,宇顺电子、ST盛润A、紫鑫药业、江南红箭等53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0%。从涨幅居前的个股看,并不具备明显的投资主线,重组、超跌反弹是个股上涨的最大动力。

  2月28日至3月29日,在经济增速低迷等因素影响下,沪深股市出现回调。在此期间,川润股份、维维股份涨幅超过50%,分别为72.46%和52.62%;而且即便大盘下跌幅度较大,涨幅超过10%的个股也多达69只。其中,投资主线方面,食品饮料、地产等行业内的个股在此阶段大面积走强,显示部分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已经开始出现盈利推动型上涨。

  3月30日至5月4日,大盘重归升势,浙江东方、金丰投资和东宝生物的阶段涨幅超过了100%,而涨幅在30%以上的个股多达78只。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在市场二次反弹阶段,个股活跃以“金改”为主线,呈现多点开花的特征。

  由此来看,在今年1月6日以来的市场运行中,个股的赚钱效应逐渐深化,做多逻辑也呈现逐步清晰的态势,并且这种强势演绎并没有因为整体市场的调整而停顿。

  66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衡量一轮行情强弱的另一个重要标志在于创历史新高个股的数量。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创历史新高的股票数量高达66只,显示整体市场交投较为活跃。

  在剔除2012年新上市的个股以及2011年12月上市的次新股后,A股市场共有66只个股在今年创出历史新高。就这66只个股来说,其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40.45%,显示出较强的主动创新高特征。其中,海润光伏、浙江东日、东宝生物涨幅最大,今年以来分别上涨了210.79%、210.48%及170.47%;而股价实现翻倍的个股总共达到了8只。

  从创历史新高个股的行业分布看,有12只股票属于信息服务和信息设备行业,有7只股票属于机械设备行业,各有6只个股属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以及农林牧渔板块,此外,化工行业和电子行业股票也各有5只。不难发现,今年以来创历史新高个股的行业分布较为均衡,这意味着整体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相对提升。其中,中下游行业的吸引力要强于上游行业。龙跃

热词:

  • 个股表现
  • 赚钱效应
  • 荣之联
  • 宇顺
  • 阶段涨幅
  • 创历史新高
  • 个股活跃
  • 创新高
  • 个股涨幅
  • 次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