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中阳收复5日线后市仍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 燕庆)在多方近期节节败退的情况下,央行与证监会联手共促证券市场发展的表态释放出政策暖风。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全日呈现单边强势震荡攀升格局。上证综指更是以中阳线的方式收复5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39%,收报2378.89点;深证成指上涨1.64%,收报10079.84点。不过,两市成交则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的中阳反弹除超跌后的反弹需求外,政策暖风再现也是重要因素之一。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三强调,央行将加强和证监会以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的协调配合,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与此同时,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也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作出乐观预期。他表示,现阶段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各方面的条件非常有利”,应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不过,对于昨日市场的劲升,不少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后市仍应谨慎为主。倍新投资分析师表示,由于昨日股指的超跌反弹并没有带来新的热点主线,市场全面看好的机会还不存在,目前只有一些结构性的热点。鉴于股指还未下探到本轮上升趋势线底部,后市还有反复。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