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收复30日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经过几天纠结的走势,昨天股指终于放晴。尤以券商板块表现神勇,大涨逾5%。截至尾市收盘,沪指大涨1.39%,深成指重回万点大关。

  股指昨天呈高开高走趋势。沪指一度小幅下行逼近半年线后企稳回升,随后沪指在2350点一线横盘整理。午后做多热情逐步爆发,券商、有色金属、地产、银行、石油等板块接力上攻,沪指震荡上行相继突破5日线和30日线压制,逼近60日线,成功回补了前两日在2377点附近的缺口。深成指重回万点上方。深市表现略强于沪市,中小板块全面爆发。国海证券、宏源证券、西部证券涨停,国金证券、东吴证券等上涨8%左右。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放大。

  倾向配置低估值、增长稳健品种

  对于未来的市场判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表示相对乐观,尽管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这些不利因素的预期已较为充分的反映。

  余广认为,从长线来看,优质的公司能穿越经济周期的波动,投资这类型的公司能获得长期回报。在现阶段,特别是市场比较悲观、股票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情况下,更注重选股,对市场的短期波动并不会太看重。

  余广认为宏观经济指标的整体下行,企业盈利状况也在恶化,宏观调控政策应趋向宽松。目前倾向于配置低估值、增长稳健品种。这些板块具有安全边际,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

  诺安汇鑫保本基金经理张乐赛则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反衬出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萎缩的现状,且政策先行于市场,二季度股市震荡压力仍大。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