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多空双方相持 沪指跌0.2%失守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股指小幅低开后保持横盘整理走势,多空双方呈相持局面,沪指在2400点附近徘徊,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399.94点,跌4.76点,跌幅0.20%,成交量484.8亿元。深成指报10209.1点,涨7.41点,涨幅0.07%,成交量362.7亿元。

  盘面上,酿酒、供水供气、传媒娱乐等板块上涨,水泥、军工航天、酒店旅游等板块下跌,联美控股、烽火电子、爱康科技、量子高科等涨停。

  机构认为,近期市场操作难度较大,市场分化严重,指数由于金融等权重板块影响表现较强,但个股表现一般,特别是业绩预减、预亏大幅跑输大盘,创业板更是大跌。如果市场中线向好,目前的市场热点必须切换,大部分个股应逐步企稳反弹,后市应密切关注。

  东兴证券认为,大盘在2400点上方套牢盘压力仍比较大,短线市场调整仍不充分,后市沪指在2400点附近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指标方面,MACD红柱线处于横盘状态,OBV指标创出近期新高,预示资金进场热情高涨,SAR持仓提示依旧,BOLL线开始向上抬头,KDJ短线有整理要求,显示今日有冲高回落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谨慎为宜,短线仓位以逢高减仓为主。

  中投证券4月27日发布研报称,从市场信息层面来看,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对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仍然需要重视。正在研究加强预调、微调的一系列相关措施,把更大的注意力放在扩大内需方面。从近期政策面来看,政策支持力度正逐步加大,未来可能会有一系列实质性政策出台,这为市场向上提供了较强的力量。

  行业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关注早周期行业的配置(如房地产、汽车、券商、电子等),其次是政策微调受益相关板块:包括农业相关及农田水利、高端装备、发电设备、战略稀缺资源深加工等以及低贝塔稳定板块配置(如电力公用、交运、建筑等)。近期将要实施的创业板退市制度可能对成长股仍有压制。

  外围市场:

  美股周四小幅低开,盘中由跌转涨,收盘全线上扬。道指三连阳,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三周来首次突破1400点关口。3月二手房签销指数超预期并创近2年新高,抵消了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欠佳造成的消极影响。美赞臣等公司财报好于预期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消息面:

  中小银行IPO重启在即 证监会已草拟上市标准

  停顿4年之久的城市商业银行上市有望近期开闸。中国证监会已草拟中小银行上市标准,并征求了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意见,有望在时机成熟之际发布。

热词:

  • 沪指
  • 多空
  • 权重板块
  • 个股表现
  • 整理走势
  • 消息面
  • 财经
  • BOLL
  • 大盘
  • 后市
  •